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11月乒乓球男单世界排名公布,广东选手樊振东重返世界第一

发布日期:2019-11-05来源:乒乓球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11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11月最新男子单打世界排名。有趣的是,世界前二十名选手,中国乒乓球选手的排名变化明显,而其他协会选手的排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中国选手排名变化最大的当属广东选手樊振东,他在时隔三个月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而许昕屈居第二,他们之间积分仅差90分。

1.png

  马龙与广东选手林高远也互相调换位置,林高远上升至第三名,马龙下降至第四名。梁靖崑则力压德国波尔名次上升至第7名,德国波尔名次下降到第8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王楚钦的世界排名飞速上升,由上月的第22名,一举上升至第15名,创下了他职业生涯以来最高世界排名。未来随着王楚钦技术实力的提高,他的世界排名还将进一步上升,甚至有可能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

  2019年11月国际乒联男子单打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

  1、樊振东(中国) 2、许昕(中国) 3、林高远(中国)4、马龙(中国)

  5、张本智和(日本) 6、卡尔德拉诺(巴西) 7、梁靖崑(中国) 8、波尔(德国)

  9、法尔克(瑞典) 10、林昀儒(中国台北) 11、丹羽孝希(日本) 12、奥恰洛夫(德国)

  13、水谷隼(日本) 14、张禹珍(韩国) 15、王楚钦(中国) 16、弗朗西斯卡(德国)

  17、黄镇廷(中国香港) 18、李尚洙(韩国) 19、皮切福德(英格兰) 20、阿鲁纳(尼日利亚)

2.png

  排名世界前150的中国选手还有刘丁硕51名、郑培锋61名、孙闻105名、周雨112名、徐瑛彬143名、薛飞148名。从世界排名可以看出,中国乒乓球男队在第一集团中的优势十分明显,包揽前四名,前十名有5人入围,前20名有6人入围。但是在第二集团的非主力队员还稍显薄弱,20名以后至150名之前的选手中仅有6入围。看来还是需要多给年轻队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让他们经历风雨,见见世面,多拿积分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