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CBA深圳队险胜四川获主场6连胜

发布日期:2019-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云云字体:[  ]背景颜色:

  又是绝杀!这一次,上演这精彩戏码的主角是贺希宁——在距离计时器停止前的0.1秒,他在抢到篮板后从后场果断出手,超远距离远投,球进了,三分球绝杀,将比赛95:95平分改写成98:95,深圳领航者战胜四川队获胜!至此,深圳男篮也强势夺取主场6连胜。

  12月5日晚,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深圳队在大运中心主场迎战四川队。首节比赛,深圳率先发力,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2-3领先。后半段深圳新外援马丁首秀登场,首节结束深圳27-14领先四川。第二节四川一度将比分追至27-36,后半段深圳重拾火力,半场结束深圳46-34领先四川。

c8177f3e6709c93d241c5351b7b322d9d0005439.jpeg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下半场开始,沈梓捷、贺希宁先后得分,状态火爆的沈梓捷贡献值超高,凭借大鸟的几次关键得分,深圳三节结束75-67领先四川8分。末节,贺希宁三分命中,顾全状态仍旧稳健,深圳打出一波9-4将比分拉开至84-71。四川紧追其后,再次将差距缩小到6分。

  后半段四川继续加强防守,深圳失误开始增多,还剩1分29秒四川将比分追至93平。拜克斯受伤被换下,卢艺文代替受伤下场的沈梓捷两罚全中,95:93。四川队随后命中,追至95平。马丁传球失误,贺希宁关键抢下篮板并上演超远三分绝杀,最终深圳以98-95险胜四川。

  本场比赛的这记令人不可思议的绝杀,是本赛季的深圳队第二次带给球迷们这样的记忆。上一次绝杀新疆,是顾全的底线球长传前场,由沈梓捷在前场篮下完成了致命一击,全场球迷起身欢呼,庆祝又一历史性时刻。深圳男篮,堪称“神奇男篮”!

  而对于这次让人不可思议的绝杀,“主角”贺希宁则表示,“这种绝杀球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会有,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幸运的,”同时他表示球队先紧后松的毛病,“(绝杀)不能掩盖我们每次面对排名靠后球队的时候上半场比较紧,后半场松的毛病。”

  对于这场比赛,赛手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今天四川队很顽强,问题还是在于我们自己,上半场的防守、篮板球做的还是不错的,就是进攻端有些反击该投进的球没有投进去,下半场进攻不力而且防守出现很大问题,让对方下半场得到61分,还是大家心态的问题,希望及时总结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