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CBA:师徒大战再上演,广东主场力克广厦

发布日期:2019-12-11来源: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CBA第15轮,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12:97战胜老熟人李春江率领的浙江广厦,豪取11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威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6助攻、布鲁克斯贡献25分6助攻、阿联得到14分13篮板、胡明轩拿下14分5篮板其中末节贡献12分、杜润旺则得到8分6篮板。

640.webp.jpg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广厦队来势汹汹。他们在开局阶段,便利用压迫性防守持续减缓华南虎的推进速度。在进攻轮换并不流畅的情况下,球队早早陷入苦战。直到首节7分10秒,阿联大帽杰克逊后助布鲁克斯打成2+1,广东队才开始摆脱短暂的消耗战。

  此后,全面提速的华南虎开始利用熟悉的节奏展开反击。徐杰上场后马上立功,他外线命中三分并在随后的防守中造成杰克逊进攻犯规,利用一攻一防为球队开启反击的号角。与此同时,广东队在防守端再度施压,成功切断杰克逊与球队的联系。在广厦陷入进攻停滞期间,华南虎多点开花,迅速送出一波15:4的进攻高潮确立优势,为比赛的胜利奠定基础。

  回顾整场比赛,在首节末段一波流掌握13分优势后,华南虎便牢牢控制比赛局面。尽管接下来的比赛广厦一直尝试反扑,无奈支离破碎的攻势难以给广东队制造威胁。同时本场砍下32分的威姆斯威慑力十足,在比分迫近之际,他总能联手马尚发起攻势,帮助球队维持20分的优势。 

  然而比赛并未早早失去悬念,广厦队至始至终保持顽强的韧劲,也给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直到末节中段,广厦的反击愈发猛烈。赵岩昊连进三记三分后,把劣势挽回到只剩8分,华南虎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胜在年轻队员挺身而出,在胡明轩里突外投连得12分后,球队的危机再度缓解。而渐入佳境的刘权标同样有着亮眼表现,他卡位后巧妙上篮,帮助球队再添两分,让疲于追赶的广厦功亏一篑。最终凭借末段小将送出的一波攻势,华南虎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赛后杜指导表示:这场比赛队员在进攻运转、篮板方面做得不够好,我觉得他们应该珍惜场上的机会,去努力做好每一方面。同时,他们本场比赛的罚篮也非常差,这显然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这非常不应该。

  周四,广东东莞银行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希望球队能够好好总结本场比赛的不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