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广州总决赛今天开战 男单赛场上演“双龙会”

发布日期:2019-12-1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3681586_wupx_1575987354096_b.jpg

谌龙如今状态回升。@新华社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从今天11时开始到12月15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今天下午,男单小组赛将上演“双龙会”,国羽男单主力谌龙对阵丹麦队的安赛龙。今天傍晚,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

  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从2018年开始连续四年落户广州,只有在世界羽联“直通广州”积分榜排名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今年总决赛不仅设有150万美元的总奖金,而且还有仅次于世锦赛级别的奥运积分。来自世界各地的羽坛高手既为高额奖金而战,也在积极攒取奥运积分,力争尽快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今年的总决赛参赛阵容堪称豪华,国羽头号男单谌龙、头号女单陈雨菲、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等获得参赛资格。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桃田贤斗、丹麦队男单名将安赛龙、总决赛女单卫冕冠军辛杜、男双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等高手也向冠军发起冲击。

  与其他单项赛事最大的不同,是只有世界前八的高手才能参加总决赛,因此,不仅淘汰赛阶段精彩纷呈,小组赛阶段的角逐也充满悬念。9日上午,总决赛抽签仪式在花园酒店举行。国羽抽到中签。两名女单主力陈雨菲和何冰娇被抽进同一小组。两对女双主力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也抽到了一个小组。谌龙在小组赛阶段避开桃田贤斗,两对混双主力有望会师决赛。

  今天上午11时,广州总决赛小组赛展开首轮角逐。谌龙与安赛龙将上演“双龙会”,谌龙进入下半年之后状态回升,会说中文的安赛龙拥有不少中国球迷,二人实力相当,这场对决值得期待。在晚上的角逐中,国羽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将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两对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将在小组赛狭路相逢。陈雨菲也在晚上与何冰娇在小组赛首轮相遇。郑思维/黄雅琼将对阵日本队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