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1月13日,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成果,并组织参赛运动员代表与媒体见面。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先生,国际泳联副主席诺伊布格,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女士,国际泳联游泳技术委员会主席扎列斯基,广东省体育局代表曾志雄先生,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先生,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宪斌先生,运动员代表孙杨(中国)、叶诗文(中国)、桑托斯(巴西)、奥特森(丹麦),以及省、市、区体育各部门代表和相关单位成员。

  62名运动员相继抵达,孙杨来了!

  据了解,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吸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62名游泳运动员参赛。他们都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高水平运动员。目前,各参赛运动员已经相继抵达深圳,并投入到适应性训练之中,为14、15日的比赛积极备战。

2.jp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孙杨也已抵达深圳。此次,中国国家队将派出包括叶诗文、徐嘉余、刘湘、傅园慧、汪顺等在内的强大阵容征战鹏城,相信会有不少的看点和惊喜。此外,匈牙利名将霍苏、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美国选手马特·格雷弗斯和凯斯莉、巴西老将桑托斯等一众世界泳坛顶级运动员之间的尖峰对决,同样值得期待。除了28项个人项目,在1月14日至15日每晚最后的接力项目,将以两男两女搭配,由不同的国家游泳运动员抽签组队,精彩更添一分。

  线下精彩文化活动,泳坛名将游深圳

  1月13日当天,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组委会还组织了精彩的线下文化体验活动。汪顺、杨浚瑄组队应邀前往深圳市鹤湖新居考察观览。徐嘉余、闫子贝搭档则在龙岗实验学校进行互动交流活动。

5.jpg

8.jpg

  鹤湖新居是深港地区城堡式围楼的典型代表,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民居建筑群。汪顺、杨浚瑄来到鹤湖新居既是对岭南文化的体验,也是一次难得的休闲放松。一行人观看了舞麒麟民俗表演,并互动参与当地茶果制作。穿行在风格浓郁的建筑之间,两位泳坛高手有着独特的体验和收获。

7.jpg

6.jpg

  徐嘉余、闫子贝的龙岗实验学校之行同样收获满满。作为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和男子50米及100米蛙泳两项亚洲记录保持者,徐嘉余、闫子贝的到来让学生们惊喜不已。两位运动员很快融入学生中间,分享着自身的经验,也勉励孩子们努力奋斗,点亮年轻的梦想和憧憬。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震撼赛事即将开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赛事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成果。为精彩呈现赛事效果,让世界各国及地区运动员获得一流的比赛体验,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场馆升级改造。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设计先进,设备齐全,此次更是依托难得的世界级游泳比赛项目的举办,进行专业化的场馆场地改造。这也能够在后续,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游泳活动服务。

4.jpg

  此外,本次赛事活动的运营方——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奥运会、亚运会、省运会等众多重量级大型活动经验的专业化公司,也是广州国际灯光节的主创团队。此次,通过高科技的光影艺术和节目编排,将打造以“碧波争先”为主题,融合体育与时尚的文体展示。目前,舞台灯光的搭建与节目排练已经完成,震撼赛事即将开场!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7位来自志愿者团队中的小小鲜花大使们,还在现场为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和运动员代表送上鲜花,这些鲜花的祝福,相信会为明天的赛事成功带来好运。我们明晚,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不见不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