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女排以联赛第四名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14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回归广东台山主场,广东恒大女排昨天(11日)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季军战次回合比赛中与北京女排苦战五局,以2比3惜败,总比分0比2,最终以联赛第四名结束了一个赛季的争夺。

  广东女排主教练方岩在接受羊城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赛季存在很多遗憾,但打进四强,重返女排强队行列,对于坚持了十年的广东恒大女排,对俱乐部建设来说都是重要的一步。

  本赛季广东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八强赛淘汰江苏队和辽宁队后晋级四强。半决赛与上海女排激战三场,以总比分1比2惜败。季军争夺战,广东女排客场0比3,主场2比3不敌对手,冲击季军未果,但时隔五年重返女排联赛四强,实现了俱乐部赛前制定的目标。“虽然有遗憾,但我们也上了一课,不光赢球是宝贵的财富,输球也是。”

  方岩表示,整个赛季球员都非常努力,球队坚持联赛和世俱杯双线作战,和其他球队相比,多打了六七场比赛。四强赛后期,由于体能的制约以及旅途奔波的影响,球队的发挥有起伏。不过他也表示,参加世俱杯对球队最终闯进四强帮助很大。“正是通过和世界强队交手,我们建立了信心,之后才能连续把江苏队和辽宁队拿下,另外通过比赛以及观摩赛事,球员们开阔了眼界,这些都是正面的影响。”

  取得四强成绩,方岩说自己有两个感谢想要说,一来要感谢俱乐部的支持,“广东恒大女排建立十年,非常感谢恒大集团许老板、俱乐部始终没有放弃女排,这是我带队的第三个赛季,在此前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坚持了下来,重返四强,这对于球队来说是重要的一步。”方岩的第二个感谢是几支联赛兄弟球队的帮助,“这个赛季非常感谢福建队、上海队和山东队的支援,特别是福建队给我们转来了两名国手林莉和郑益昕,非常感谢她们。”

  赛季结束,方岩与广东恒大女排的合同也到期了,目前俱乐部正在与之商谈下一阶段的合同问题,“虽然继续坚持对我的精力和体力都是一个挑战,但我很喜欢排球,很喜欢这个俱乐部,有可能的话还是会继续坚持。另外我也在敦促俱乐部青训队的建立,现在球队已经建立了,但人员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正在进行各方面的协商。虽然这项工作没法在两三年内见到成效,但还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给这支女排俱乐部留下一点东西。”方岩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