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收官 刘湘破亚洲纪录中国队揽9金

发布日期:2020-01-2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白志标字体:[  ]背景颜色:

  昨天,为期两天的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落幕,继第一个比赛日获得5金后,中国泳军昨天再揽4金,分别是孙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刘湘破亚洲纪录的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于静瑶的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和杨浚瑄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至此,中国游泳队最终收获9项冠军,为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刘湘:两站比赛给了我希望

  今年的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共设两站,在此前深圳站的比赛中,刘湘就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的冠军,且在50米自由泳游出了24.04秒的成绩,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来到北京后,继前天在女子50米仰泳轻松夺冠后,昨天她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延续了近期出色的状态,以24.03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赛后,刘湘表示她在2017年创下亚洲纪录时以为自己再也游不到这个水平,没想到能突破极限,她坦言自己在世锦赛上没有游出预想的成绩(内心)有些失落,但这两站比赛给了她希望,“有很多人质疑我只能游一枪,这次两站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因为我从没在两个地方连续比赛,但我游出了很好的成绩。”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尽管出发反应0.78秒再次在4名选手当中垫底,但在游到150米时他反超来自立陶宛的拉普赛斯,排名第一,并在随后的250米中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3分44.98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继深圳站后再次将这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赛后,孙杨表示自己是在教练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才能保持好的竞技水平,也只有艰苦的训练才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他将为实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而继续努力训练。对于“泳坛王者”的称呼,孙杨表示每个项目都有优秀的选手,自己只是游泳项目中优秀的运动员之一,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选手。

  此外,在深圳站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8岁小将杨浚瑄在昨天的比赛中再次技压群芳,以1分54.98秒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尘封近12年的全国纪录,此前的纪录由庞佳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而在家门口作战的北京选手于静瑶继首日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冠军后,昨天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分07.18秒的成绩收获了北京站的第二项冠军。另外,在昨天最后一项混合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中国选手柳雅欣、闫子贝、王简嘉禾和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戈沃罗夫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