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足球界驰援抗疫捐赠总额24亿,球员达560万

发布日期:2020-02-25来源:足球报作者:王伟字体:[  ]背景颜色: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动中,中国足球界也不甘人后,从俱乐部投资人、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作出了贡献。根据中国足协提交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截至22日下午,中国足球界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捐款、捐物已达到24亿元之多,其中,不计物资,球员及教练个人捐赠总额为561.02万元。

  

  根据中国足协统计表,恒大集团继支援武汉市2亿元、提供5000吨蔬菜,并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后,19日又宣布在未来5年内提供8亿科研经费,由恒大集团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哈佛大学三方组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这个科研攻坚小组包括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正副院长等国内外权威专家,旨在通过三方协力,尽快形成一批科研成果。

  同样大手笔的还有阿里巴巴这家对中国足球有着深厚感情,曾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联赛、中国女足的企业,为武汉捐赠了10亿元。

  万达商管集团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4日至2月25日时间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富力和佳兆业方面也都有类似的减、免租金政策出台。

  重庆斯威的投资方当代集团携手旗下企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包括120台呼吸机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在内的物资与现金,总计价值达2000万元。佳兆业集团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孝感市慈善总会各捐款500万元,帮助抗击疫情。亚泰集团向长春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主要用于奋战在长春市防疫工作一线的人员。北京人和队主赞助商中国地利集团向武汉捐赠3000万元。

  除此之外,富力集团、华夏幸福、绿地集团、建业集团、苏宁、绿城等,这些中国足球界的投资人和投资企业,每家企业都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超过千万元。重庆斯威、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北京国安以及老甲A足球俱乐部、上海女足,甚至是西班牙人俱乐部、勒沃库森俱乐部、国际米兰俱乐部等国内外俱乐部都向武汉、湖北捐款捐物,及时伸出援手。

  很多热心的球迷和球迷组织,也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国安球迷、富力球迷、佳兆业球迷、苏宁球迷、绿城球迷、华夏幸福球迷、上港红日球迷、张琳芃球迷后援会、南昌利物浦球迷分会、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等国内知名球迷组织,都向湖北、武汉捐款捐物,表达了自己的大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正式加盟深足的郜林也捐出了50万,但是他却未主动对外公开过捐款信息,直到武汉慈善总会发布通告,郜林的低调行善才广为人知。

  目前很多足球圈的球员都伸出援手,像鲁能队中的梅州籍球员刘彬彬,因为随队在国外集训,特意委托家人代他向武汉捐款10万元。另外包括郑智、张鹭、颜俊凌、王大雷、杨旭以及申花外援莫雷诺、富力外援扎哈维等人都向武汉捐款。

  ▲扎哈维携手以色列人道援助组织为武汉送上支援

  

  在这波奉献爱心的行动中,当然少不了“武汉人”。身处武汉的卓尔控股集团,除直接捐款捐物外,从集团上下全员投身抗疫行动中。疫情发生后,由于缺少医疗物资,湖北政府委托卓尔集团,利用其自身全球交易平台供应链优势,从海外采购、运输医护物品。大年三十(1月24日),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召集集团旗下各产业集团所有负责人开了一个紧急电话会议,要求集团旗下各子、分公司紧急全面启动全球供应链网络,采购全球医疗物资,而且针对口罩、防护服这类最紧缺医用物资,要“不论价格、不论数量、不设上限,有多少要多少,尽快运回武汉”。

  截至21日晚,通过卓尔全球供应链采购网络从国际市场采购的600多万件急需医用物资已及时捐送至湖北战疫一线,范围覆盖湖北全部17个市、州。同时,卓尔又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成立7家卓尔应急医院。

  卓尔集团如此,作为个体的球员同样出钱出力。率先捐款的是武汉籍女足国脚王霜,她向自己的家乡捐款60万元。国足主教练李铁曾是武汉卓尔队主教练,他为武汉捐款100万。武汉籍国脚蒿俊闵向武汉市江汉区慈善会捐款50万元,张稀哲捐款30万,曾诚捐赠两台呼吸机一万个N95口罩,唐诗捐款20万,还有梅方、黄聪等武汉籍球员。

  教练、球员和球迷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捐出的物款和爱心还有很多,没法一一列举,我们也通过表格的方式罗列了捐款捐物的球员及教练员个人名单(表格顺序按时间排列,数据采自公开报道,不排除有遗漏。此外,汇总到集体名下的个人捐赠,或匿名捐赠,均未计入),足球人的拳拳爱心值得敬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