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深圳女冰夺WHL总决赛赛点!出色表现为妇女节献礼

发布日期:2020-03-09来源:家有女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3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与乌法队迎来总决赛第二场较量。林妮、梅可和林绮琪取得进球,刘智新助攻拿下中国本土球员季后赛第2分,万科阳光以3-2击败乌法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大比分2-0拿到冠军点。3月11日18点,万科阳光如果再胜乌法,中国女冰将历史性首夺顶级职业女冰联赛总冠军。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万科阳光将与乌法队展开总决赛第二场较量,WHL联盟特意为姑娘们准备了玫瑰花和蛋糕,颇显心意。此战我方倘若取胜,将拿到赛点。由于北美职业女冰联盟停摆,国际冰联女子世锦赛受到疫情影响取消,作为世界顶级女冰的较量,万科阳光与乌法的总决赛被赋予了特殊使命,姑娘们不仅为中国而战,更向在冰场上追逐梦想的女孩致敬。同样,昨天的比赛上球员也穿上了战“疫”球衣,为中国武汉祈福。

  首节比赛,以卡彭特、林妮为首的特勤组连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不过乌法队门将普鲁戈娃及时从首场的低迷中走出,在队友的配合下,组成了一道严密的防线,让万科阳光队无功而返。中局过后,两队均获得二打一或者单刀机会,但两位世界级门将莱缇和普鲁戈娃表现沉稳,捍卫住本方球门,这一节双方互交白卷。

  进入到第二节,梅可和米勒开局配合默契,可惜后者的射门略显疲软,没有形成威胁。短暂胶着后,万科阳光持续给对手施压,32分38秒,林妮接到卡彭特的妙传破门得分,帮助球队以1-0取得领先。作为球队锋线尖兵,林妮在WHL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150场比赛,她已经手握CWHL、NWHL总冠军,如果再夺WHL冠军,将实现三冠王,创造女子冰球联盟的新历史!

  32分51秒,乌法队9号绊人犯规受罚,万科阳光多打少咄咄紧逼,但未能取得进球。第38分钟,乌法队右路策动攻势,并形成单刀,莱缇沉着冷静,扑出了对手的必进之球,刘智新一杆解围到前场,梅可右路加速前进,摆脱防守队员后形成单刀,面对普鲁戈娃,梅可一杆小角度攻门球进,两节战罢,万科阳光2-0领先。送出助攻的刘智新夺得中国本土球员在季后赛第二分,此前半决赛中杨丽莹曾助攻拿下第一分。本赛季已是刘智新在队的第三个赛季,这位当打之年的中国球员已经在职业联赛里沉淀出了不同的气质,本赛季28场常规赛她收获14分,正负值+29,已然成长为队内的后防强将。

  最后一节,瞿骊萤和米勒接连因为犯规进入受罚席,两次少防多,万科阳光后防线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一次次让对手无功而返。恢复五打五后,万科阳光攻势不减,50分45秒,梅可的传球恰到好处,林绮琪一杆破门球进,帮助球队以3-0扩大优势。林绮琪自上赛季加盟队伍,完成从康涅狄格大学校队副队长到职业女冰球员的转变,上赛季28场比赛收获10分,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本赛季常规赛28场比赛收获27分,年轻球员潜力无限。最后五分钟,放手一搏的乌法队连进两球,但为时已晚,万科阳光以3-2获胜,总比分2-0拿到冠军点。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11日18:00,万科阳光将与乌法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