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2020(第三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首站开赛

发布日期:2020-12-21来源:南方网作者:陈伟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9日,“搏浪杯”2020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首站赛(汕尾)在汕尾市城区海滨大道举行,来自全国各低风险地区的运动员齐聚汕尾,iGPSPORT-瑞豹车队的黄广鸿以1小时11分1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冠军。

  本次大赛赛道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路段,总里程单圈4公里。大赛设置了男子公路精英组(48KM)和男子公路公开组(32KM)两个组别的争夺,并设有荣誉骑游环节,通过专业带动业余和群众的广泛参与,把汕尾的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在一起。

  当天,汕尾市副市长余红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赛事的举办,是汕尾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的具体举措,更是汕尾人民全力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体现。她表示,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让各地年轻人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碰撞创新创业激情,携手共建粤港澳美丽家乡,推动民间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合作,打开世界了解汕尾的窗口,展现汕尾“红色圣地”“山海湖城”“活力湾区”的城市靓丽新形象。

  据介绍,经过去年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全民健身、全城运动的热潮,赛事接连两届在汕尾举办,不仅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也提升了汕尾的品牌形象。本次赛事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汕尾八景之一,有着“有凤来仪”美称的凤山妈祖广场,赛道沿滨海大道展开,在4KM的绕圈竞赛中,选手们在激烈对抗之余,还能沿途观赏汕尾沿海美景,感受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

  上午9点50分,随着鸣笛声的响起,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与角逐,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的冠军被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黄广鸿夺得,总成绩为1小时11分17秒,而亚军与季军的得主同样是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孔文生和侯栋乙。随后进行的男子公路公开组比赛也同样精彩,最终是来自红海联合车队的“小马哥”马泽全蝉联今年的冠军,亚军是由RinPo-BREAKAWAY车队的李国顺夺得,另外一位选手谢勤克则获得公开组比赛的季军。

  夺冠后,黄广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小就喜欢骑自行车,已训练骑行运动7年时间,每年都会参加类似的骑行赛事。“作为汕尾本地人,这次比赛夺得第一名很开心,今年赛事安保工作、线路安排都非常好,公路路面重修以后也特别适合骑行。同时,赛事的举办也让各地选手和游客真切感受到汕尾的美景与美食。”黄广鸿说。

  据了解,作为赛事主办地,汕尾地灵人杰,英才辈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这里是中国农民运动的策源地,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也是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素有“百岛十滩九湾”“粤东旅游黄金海岸”“滨海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之美称,拥有包括“四戏一歌”在内的9个国家级、29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种多元文化在汕尾地区交融汇聚。

男子公路公开组颁奖仪式

男子公路精英组颁奖仪式

  汕尾市文广旅体局谢威宣局长表示,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抓紧推进《汕尾市品清湖文化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主要通过“一环”“一心”“两带”的打造,建设环湖北部城市滨海文化景观带、沙舌尾活力亲水娱乐休闲带和南部滨海亲水生态休闲带,整体包装打造品清湖5A级景区,把品清湖打造成为文旅体融合发展平台,打造成为中国滨海旅游最佳目的地这一桂冠上的一颗靓丽明珠。

  本站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广东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汕尾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汕尾市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办公室、广东大通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