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首站中国游泳争霸赛落幕,广东队2金6银3铜收官

发布日期:2021-01-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021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的比赛3日落幕,该项赛事的第二站按计划将于3月4-7日在广州进行。

  1月3日中午,2021年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结束了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时隔一年半复出参赛的河北选手李冰洁,凭借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里的出色表现,力压包括亚洲纪录保持者王简嘉禾在内的所有快组选手,拿到个人复出后首冠,也创造了15分52秒31的该项目个人最好成绩。

  而大家关注的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浙鄂苏鲁联队以3分41秒95获得男女4x100混冠军,该成绩比他们四人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5左右。

  克服伤病、持外卡参赛的李冰洁在远离赛场一年半后归来,游出了三年前的巅峰水平。李冰洁泪洒赛场,她是太激动太开心了,因青春期波动、换教练、伤病等原因,李冰洁在2017年全运会后未能维持系统训练,直到这个冬训。她说练得很累很辛苦,虽然量没有增多,但强度加大很多,因为三年拉下太多了,要加倍补回来。结果令人惊喜,李冰洁说这意味着她重回巅峰的起点,谢谢大家一直默默支持自己,她争取在今年以最好成绩来回报大家。李冰洁本次比赛报了1500米,也报了100米自由泳,主要是检验冬训长短距离的水平,让后期训练更有针对性,主项还是400/800米自由泳,备战东京奥运会,她期待继续突破自己,跟王简嘉禾一起战斗。

  本次比赛继续参照东京奥运会,在早上进行决赛,希望国手能早早适应,最出彩的运动员当然张雨霏,她在女子100/200米蝶泳的出色成绩不仅增加了她在奥运争金的信心,也让我们继续对男女4x100混合泳项目充满期待,虽然这次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并未再创新高,但仍保持在稳定的水平,这4名选手在各自的项目上也有稳定的发挥。

  此外,汪顺、季新杰领衔,一批老将的发挥也中规中矩,叶诗文、傅园慧等的成绩虽然不是太好,但由于这次是全新赛事,只是增加锻炼机会,毕竟不是大赛,所以状态不在巅峰也是正常,此外,何峻毅、余依婷、孙佳俊、唐钱婷等新人也在不断成长中。

  广东游泳队当天再有余贺新斩获男子100自由泳亚军,这样,广东队在本次比赛中总共收获2金6银3铜,刘湘和余贺新捍卫荣誉的同时,林涛、汪雪儿、汤慕涵、邓子淇、陈俊儿、王歆雅、俞李妍等选手的发挥也正常。

  而大家当然最关注刘湘备战东京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情况。随着力量、调动状态的能力,以及出发、前15米潜泳腿等细节方面的进步,刘湘的实力不断提升,鉴于50米自由泳项目竞争的偶然性,她一步步踏实走来,的确是有希望竞逐奖牌的。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刘湘的备战节奏与计划有所调整,再加上她个人的身体情况,她目前的确不在最佳状态,但她的教练何新中是希望她能先捂着,将最好的状态留到东京奥运会才爆发。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