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选手卢童娟赢得世界柔道大满贯季军

发布日期:2021-04-02来源: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作者:陈小波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日,2021世界柔道大满贯土耳其安塔利亚站赛事传来捷报,肇庆市怀集运动员卢童娟在比赛中奋勇拼搏,不畏强手,摘得女子-57kg级铜牌。2021世界柔道大满贯土耳其安塔利亚站赛事有近92个国家的432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柔道队外出参加的第二站奥运积分赛。一年多来,国家柔道队在封闭集训期间,严格贯彻落实“强化体能,恶补短板”要求,强化科学化训练,积极备战,使队员们在体能、技战术等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提升。

  卢童娟是肇庆怀集县冷坑镇平安村人 ,2000年被县体校教练选拔到举重班训练,2002年被送到市体校练柔道,2005年入选省柔道队,2008年因竞赛成绩突出转为专业柔道运动员。

  目前,卢童娟的奥运积分排名在国际柔联奥运名单之内,接下来,她将继续积极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近年来,卢童娟先后获得全运会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全国大师赛冠军、亚洲锦标赛季军和世界柔道大奖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