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落幕,广东斩获3金1银5铜

发布日期:2021-04-1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今天下午,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武汉落下帷幕。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集训队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备战今年全运会的广东赛艇队也取得了3金1银5铜的不错战绩。

  本次冠军赛既是全运会的其中一项资格赛,更是中国赛艇队的一次奥运选拔。4月11日,共有98条赛艇参与14个奥运项目金牌的争夺,最受关注的当然是中国赛艇队在2019年世锦赛夺冠的两个项目。最终,女子双人双桨A组决赛,国家集训队的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也就是2019年世锦赛的冠军艇以绝对优势夺冠,在雨中划出了6分18.101秒的好成绩,该成绩对比正在进行的欧洲赛艇锦标赛也有一定优势。而男子双人双桨A组决赛,2019年世锦赛冠军,34岁的老将张亮与拍档刘治宇显示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划出了6分12.684秒的水准,足足比亚军快了16秒,但张亮还说这个成绩距离他们的理想还差十几秒,如果二人能保持这样的势头,肯定有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改写中国赛艇的历史,2019年世锦赛,二人就赢得了中国赛艇史上首枚男子公开组世锦赛金牌。

  而广东赛艇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了3金1银5铜。三枚金牌均来自在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分别是范俊杰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李东健所在的男子8人艇、沈双美所在的女子8人艇。而广东队组合向金刚/旺加则拿下男子双人双桨银牌,此外,5枚铜牌包括男、女8人艇两个第3名,还有黎庆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周学武的男子四人单桨、两届奥运奖牌得主黄文仪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本次比赛,广东赛艇队已经顺利完成了全运会的出线任务,也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得到实战锻炼的机会,目前,在国家集训队的广东队员还在努力为中国队争取更多的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图 / 广东赛艇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