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三队CBA季后赛对阵出炉

发布日期:2021-04-14来源:南方+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3日晚,随着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广州龙狮以一波四连胜,如愿挤掉北京北控队,压哨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CBA季后赛附加赛将于4月16日开始,目前广东宏远、深圳新世纪、广州龙狮的对手也已确定。

  广州龙狮本赛季签下名帅郭士强,球队在攻防两端的实力均有所提升。受困于球员整体实力以及磨合时间问题,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并不算好。

  常规赛最后两轮之前,广州龙狮与北京北控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当时龙狮落后两个胜场,他们接下来必须两战全胜,而且北控要两战皆负,龙狮才能以胜负关系占优跻身季后赛,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后,龙狮先后击败吉林队、新疆队两支球队,北控队先后负于辽宁队和青岛队,龙狮如愿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我们进入季后赛,首先还是感谢,确实非常感谢。感谢球队老板,他对我非常信任。感谢俱乐部的管理团队,他们的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好。感谢球员们,他们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我接队刚刚半年,一支重新组建的队伍,他们付出了很多辛苦,一直在坚持,没有怨言,都在拼命的训练,这是他们的收获。”郭士强在赛后表示,“输给北控之后,我们几乎没有机会晋级季后赛了,甚至可以说是0%,但我始终强调,大家不要放弃,他们做到了,我们创造了一个历史。”

  按照赛程,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将于4月16日开始,采用“单场淘汰制”,也就是“一场定胜负”;4月18日进入8进4阶段,同样采用“单场淘汰制”。4月20日开始的半决赛和4月27日开始的总局赛,均采用“三场两胜”的赛制。

  季后赛附加赛中,龙狮将对阵山东队,胜者在第二轮与新疆队交手。深圳队则在附加赛中对阵北京队,两队胜者将在第二轮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