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省男篮联赛五月“火力全开”,优异球员将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汪雅云字体:[  ]背景颜色:

  27日下午,珠江啤酒·2021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各赞助商、参赛队伍和媒体等代表齐聚于珠江琶醍,共同见证新一年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的启动。

  联赛将在5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参加揭幕战的两支队伍分别为茂名队和顺德队。与上赛季相同,今年的省男篮联赛汇集了全省21个地级市外加顺德区共22支队伍,继续实现对省域范围的全覆盖。赛事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7月,共有96场的精彩角逐。“全新全意、火力全开”为今年比赛的主题。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省男篮联赛将采用全新赛制:常规赛将在十四个赛区以巡回赛制的方式进行;13—22名以及9—12名的排位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八进四、半决赛和决赛则采用双回合赛制进行。此外除了总冠军奖杯、戒指之外,今年赛事组委会还专门为所有参赛的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定制了一块省联赛专属纪念奖牌。

  与此同时,本赛季的球王赛将在今年8月恢复举办,在联赛中表现优秀的球员均有机会参与其中。更重要的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篮球比赛设有群众组这一组别,省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将有机会成为广东代表团的一员,出战今年这一全国顶级运动盛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广东省篮协还宣布携手广东省体育记者协会建设广东篮球全媒体矩阵,通过成立全媒体资源中心,打造融媒体内容、传播平台,为广东篮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