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张雨霏100蝶再创佳绩,广东队冠军赛先斩1金2银

发布日期:2021-05-0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廖艺字体:[  ]背景颜色:

       4月30日-5月8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青岛举行。

       今天上午,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结束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近一年来表现抢眼的江苏名将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73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该成绩比她个人保持的55秒62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11秒,稳居今年世界首位,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上午的比赛游进该项目的56秒内。

转存图片

       本次冠军赛在4月30日晚揭幕,当晚,张雨霏就在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中游出了55秒96,当时她就表示是冲着世界纪录去的,她去年9月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55秒62,距离世界纪录仅有0.14秒。

       从张雨霏的表现来看,她比今年3月在肇庆的争霸赛再有提升,技术与能力继续精进,她说:“我希望能在奥运会之前,世界纪录表里有我的名字,这样我就不会太焦虑。”张雨霏说压力是无法排解的,离奥运会越近就越紧张,到了高手云集的奥运赛场,不是你想不紧张就不紧张的,平日她只能看剧、学弹电钢琴来放松调整。

       昨天的半决赛,张雨霏按教练部署尝试调整了一下战术,但成绩并不如预赛快,所以今天她要求教练听自己的,她就是想全力以赴去冲,然后游好每个技术与细节,虽然最后到边还是有点不足,但55秒73的成绩还是达到了预期,而能够比较稳定地游进56秒内,这将大大增强她东京奥运争金的自信心。

       55秒62和55秒73,也是2020年至今世界上最好的两个女子100米蝶泳成绩,张雨霏坦言自己现在状态不错,对上午决赛也适应了很多,对上午决赛出状态来已经做好了90%的准备,不像以前那样昏昏沉沉醒不过来。

转存图片

       本次比赛涉及奥运达标和选拔,参赛选手的状态还是不错,像徐嘉余、闫子贝、旺顺等都保持着国内的一枝独秀,稳步朝着东京奥运的目标提升水准,但更为抢眼的还是新星的表现,看来奥运延期的挑战也的确是新人崛起的机会。

       依婷就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达到了奥运A标;17岁小将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游出了1分06秒04,这是中国该项目11年来的最好成绩,而彭旭玮也在女子100米仰泳中达到了奥运A标,游进了1分大关,加上保持着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的张雨霏、杨浚瑄,中国游泳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上也提升了竞争力。值得一提的还有,在今天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回归中的李冰洁终于游出了接近其巅峰水准的好成绩,4分02秒36距离她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不到1秒。

转存图片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的比赛时间对标东京奥运会,采取上午决赛、晚上预赛的赛程,设男女34个项目,共有来自26个省区市的396名运动员参加。而经过两天的争夺,广东游泳队在今天也“开斋”斩获1金2银。

       金牌来自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国家队组合的津浙鲁粤联队以3分16秒55夺冠,广州小将黄俊毅参与其中,而在此前该项目的预赛中,广州名将余贺新也有代表联队出战。此外,广东队也紧随国家队组合之后,赢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广东队的汤慕涵也获得第二名,她决赛的成绩也比预赛提升了4秒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