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7男6女助力广东队 广州羽球健儿全运会预赛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21-05-0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预赛昨天在河南郑州结束。在这次全运会预赛上,广州羽毛球队派出7男6女合共13名主力协助广东队冲击男团、女团、男双、混双等项目的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成绩喜人,收获满满。13名广州羽球健儿全部成功直通9月的陕西全运会。

梁伟铿/任翔宇

  本次全运会预赛从4月17日开始举行,一共产生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合共七个项目的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广州队派出13名主力协助广东队,包括男队的梁伟铿、徐嘉俊、宋冉升、苏书瀚森、陈锦麟、邓浩轩、曾维瀚,女队的陈笑菲、冯雪颖、邬洛愉、李怡婧,罗徐敏、吴颖诗。

       广东男队挺进男团八强,顺利锁定了9月全运会决赛阶段男团参赛资格。广东女队获得第12名,需要在全运会之前与香港女队进行附加赛,胜者挺进决赛阶段。

李怡婧/罗徐敏

  在五个单项的角逐中,广州健儿发挥出色,齐心协力,斩获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12张。在传统强项女双项目,广州队有李怡婧/罗徐敏、陈笑菲/冯雪颖两对主力挺进全运会,吴颖诗与来自佛山的/徐诗瑜也获得了参赛资格。在男双项目,广州队的邓浩轩与来自深圳的王泽康成功出线,徐嘉骏与来自东莞的刘子杰晋级,梁伟铿与来自东莞任翔宇不仅斩获全运会男双入场券,更在全国冠军赛上连克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勇夺冠军。

       在混双项目上,广州队的曾维瀚/吴颖诗和徐嘉骏/罗徐敏成功出线,梁伟铿与来自东莞的陈芳卉、冯雪颖与来自东莞的任翔宇携手挺进全运会决赛阶段。在男单项目上,广州队的宋冉升和苏瀚森顺利出线。

陈清晨/贾一凡

雷兰曦

  除了广州健儿成绩喜人之外,广东队全体队员在这次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广东队的陈清晨与国家队原配、湖南队的贾一凡作为女双项目唯一的跨省组合,在昨天的全国冠军赛女双决赛中击败对手黄东萍/谭宁,轻松夺冠。陈清晨/贾一凡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双项目参赛资格,是国羽的金牌希望。广东队的雷兰曦在昨天的全国冠军赛男单决赛中击败对手孙飞翔,斩获冠军。

       图/ 新华社 广州羽毛球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