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广东名将刘诗雯为东京奥运而战

发布日期:2021-05-0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东京奥运模拟赛3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拉开战幕,伤愈复出不久的国乒名将、广东选手刘诗雯一日双赛,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均零封对手,显示出“王者归来”的良好状态。

图片

新华社记者李嘉南 摄
  作为里约奥运女团冠军成员、世界杯五冠王和2019年世乒赛女单和混双的双料冠军,刘诗雯的东京奥运席位一直毋庸置疑。但在2020年初,刘诗雯进入伤停状态,并进行了肘部手术。在今年3月的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中,休赛一年多的刘诗雯才正式复出。因为缺少大赛积分,其世界排名显著下降,女子单打掉至第七,混双降至第三。刘诗雯还能否出征东京奥运,也一度成为外界的热门话题。
  日前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运动员选拔“参照世界排名且不唯世界排名”的原则,让喜爱刘诗雯的球迷稍感心安。在本次直通赛中,刘诗雯和许昕这对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搭档重出江湖,也让人进一步看好这位国乒“人气王”的东京奥运前景。

图片

新华社记者李嘉南 摄
  在3日的赛事中,刘诗雯不负众望、满血复活。在上午的女单小组赛中,她以大比分3:0战胜北京小将郭雨涵,取得完美开局;在下午的混双淘汰赛中,她与许昕以4:0横扫对手跻身八强,这也是自去年2月的德国公开赛后,两人首次搭档参赛。
  赛后刘诗雯低调表示,自己正在逐渐适应比赛节奏,接下来还要调整好心态,希望能在与更强对手的较量中发现不足,找准定位。但作为其搭档,许昕对刘诗雯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她仍是女选手中整体能力最强的。
  东京奥运会将乒乓球混合双打首次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每支代表队只能有一对选手参赛,这也意味着在奥运会混双比赛中,整体实力强大的国乒无法依靠“人海战术”争冠,参赛选手不容有失。
  对此,刘诗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对奥运会的渴望才让她有动力坚持到现在。“我觉得我们还是很有信心(获得混双冠军),只要内心足够强大,你就能面对一切。”
  相对于本次大赛的WTT大满贯及世乒赛的直通资格,刘诗雯显然更看重为奥运练兵的目的。她称,在单打比赛中,她希望能发现问题,弥补差距;在混双赛事中会多演练训练的套路,和搭档更好地磨合,以迎接东京奥运会更为残酷的较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