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游泳冠军赛再传捷报 广东泳军再添1金1银3铜

发布日期:2021-05-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4月30日-5月8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青岛举行。

  今天,正在激战的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及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再传捷报,杨浚瑄再次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游出超亚洲纪录的成绩,而广东游泳队今天也有金牌进账。

  在今天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选手杨浚瑄以1分54.57秒刷新了亚洲纪录,加上她今年3月在广东肇庆中国游泳争霸赛游出的1分54.70秒,她已经连续两次在正式比赛中游出该项目的超亚洲纪录成绩。目前,这两个成绩都在等待亚洲游泳联合会的认可。

  如果说3月超纪录有点超出自己的预期,杨浚瑄在本次比赛再次提升成绩,显示其项目能力与水平已经相当稳定,杨浚瑄非常开心,这也是她冬训扎实系统、体能及专项能力提升的体现。目前,杨浚瑄已是中国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的实力干将,其个人成绩的提升无疑能进一步增加中国游泳队接力项目的竞争力,而杨浚瑄自己也非常渴望能为团队做出贡献。

  今天,广东游泳队继续斩获奖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广东选手陈俊儿1分56.77秒获得冠军,遗憾的是距离1分56.48秒的奥运A标还差0.29秒,另一位广东选手俞迎飚则以1分57.42秒获得该项目的第三。17岁的陈俊儿今年3月在肇庆争霸赛上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全国冠军,时隔两个月后在真正高手云集的全国冠军赛再次夺冠,金牌的含金量自然大增,也增加了他备战今年全运会的信心与决心。当然,陈俊儿的成绩跟世界顶尖水平还有明显差距,不过他还非常年轻,仍有足够的上升空间,他希望跟竞争对手一起努力,让该项目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广东队也斩获一枚银牌,女子项目方面,广东两员女将站上领奖台,汤慕涵今天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三,而汪雪儿则在昨日拿下了女子100米仰泳铜牌。


  图 / 广州日报 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