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跳水世界杯再传捷报 广东陈艺文揽女子3米板双金

发布日期:2021-05-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日-6日,2021年跳水世界杯在日本进行。

  今天下午,202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再传捷报,来自广东的世界冠军陈艺文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以383.33分夺冠,拿下个人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二枚金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已经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任务。

  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跳水三大赛之一,每两年一届,在奥运会年通常也会作为奥运会测试赛,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此前在光州世锦赛上已经满额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跳水队仅派出新生代组合陈艺文/昌雅妮出战女子双人/单人3米板的争夺,并体验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环境。

  5月1日,陈艺文/昌雅妮已经顺利赢得双人项目的冠军,而这还是22岁的陈艺文首次在跳水大赛中参加奥运项目的争夺,她此前赢得过世界杯女子1米板的金牌。

  而首次成为奥运项目跳水世界冠军的陈艺文随后在女子3米板的单人比赛中稳扎稳打,名列半决赛头名挺进决赛,并在今天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383.55分的成绩顺利夺冠,这是她个人首枚奥运项目大赛金牌。而中国队的另一名小将昌雅妮则获得季军,她在半决赛的最后一跳中因走板失误意外落水得到零分,但仍以半决赛第10名挺进决赛,今天带伤出战的她经历考验精神可嘉。

  “男仔头”陈艺文性格爽朗可爱,身材特别适合跳板,起板有高度、动作技术好且有难度,正在不断通过比赛打磨动作质量和比赛心理,虽然距离施廷懋、王涵两位老将还有点差距,但她和昌雅妮都是中国跳水队备战未来两届奥运会的储备人才。本次世界杯,陈艺文对首次出战奥运项目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同时觉得在疫情下参赛,所有人都很不容易,所以她也没有想太多,只一心跳好自己的每个动作,队友的受伤也让她进一步要求自己要沉下心来,自己跟自己比,完成中国跳水队的夺金任务。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