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世乒赛】广东名将刘诗雯双线告负,樊振东力克16岁小将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5日晚展开男单和女单1/4决赛。来自广州的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以4比2淘汰年仅16岁的海南小将林诗栋,顺利闯入四强。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混双出局之后,又在女单1/4决赛以0比4朱雨玲,无缘女单四强。

5月5日,许昕/刘诗雯(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本次奥运模拟赛5日下午产生了混双四强,男单和女单四强在当晚决出。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1/4决赛面对小组赛阶段爆冷击败许昕的海南小将林诗栋。双方大战六局,樊振东在先失一局之后实现逆转,以11比13、11比5、11比9、4比11、11比5和11比6淘汰对手。樊振东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国乒“00后”主力王楚钦。

5月5日,樊振东(左)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在女单赛场上,3月正式伤愈复出的刘诗雯与朱雨玲争进四强。刘诗雯5日一日三赛,她在上午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以3比0完胜顾玉婷,在下午的混双1/4决赛与搭档许昕爆冷出局。在当晚的1/4决赛上,刘诗雯竭尽全力,仍以9比11、3比11、13比15和8比11完败。这样,刘诗雯提前结束了本次奥运模拟赛的全部争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