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梅州:市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3-07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4日-5日,由广东省围棋协会指导,梅州市围棋协会主办的2023年梅州市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在梅城举行。来自梅州11个机构、龙川1个机构共537名小棋手们在各自的组别中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棋艺。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颁发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共分出十五个大组:4段组、 3段组、2段组、1段组、定段组(1-4级) 、5级组、6级组、7级组、8级组、9级组、10级组、15级、20级组、25级组、无级组。采用电脑编排,并使用围棋APP拍照数子功能和人工数子相结合进行终局数子。

图片

  参赛的人员中,有经历过多次赛事的老将,也有初入赛场的新手,从上午8点30到下午17点30,这不光考验的是选手的棋力,也是一场体力、意志力的比拼。

图片

图片

  赛场上,棋手们用抬头挺胸、认真端坐、行握手礼的姿态诠释着对围棋的热爱,拉开博弈帷幕。

图片

图片

  气定神闲,沉着冷静,小棋手们在博弈间领略国粹的无穷魅力。

图片

图片

  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地流逝,小棋手们时而进攻有度,收子有序,他们真切地感受着棋逢对手的快乐,体验着智慧火花碰撞后激发出的新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期间,裁判员们公平公正,全程一丝不苟,仔细认真地判罚每一盘棋的胜负,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经过两天精彩激烈的角逐,李晟恺在定段组中获第一名,张鑫城为1段组第一名,黄文沣为2段组第一名,谢可为3段组第一名。在定段组中,共有67人参加定段组比赛,21人定段成功,其中,按照规则,21名之后成绩优异的女子胜率过半也被授予1段。

  2023年梅州市业余围棋段级位赛的成功举办,为棋手们搭建了交流友谊、提升棋艺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广梅州地区的围棋活动产生了积极地影响,既丰富了孩子们课后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找到志趣相同的棋友的同时,还能在比赛中相互切磋,提高棋艺水平。大家在赛场上既是对手,更是朋友,大家相互尊重,相互比拼,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传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