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400多名选手参加,广东省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首次落地珠海

发布日期:2023-03-12来源:观海融媒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1-12日,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在珠海顺利举行。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象棋协会、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体育总会承办。

图片

  来自全省各地的国际跳棋选手正在比赛

  本次锦标赛是广东省一年一度的国际跳棋盛事,首次落地珠海,对在珠海普及和推广国际跳棋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中山、珠海等地共24支单位队伍442名选手参赛。

  比赛设分组团体赛和个人赛,有100格和64格两个竞赛项目,根据年龄和性别分为24个小组,参赛选手经过为期两天共七轮比赛,将产生24项个人冠军和12项团体冠军。

图片

  来自全省各地的国际跳棋选手正在比赛

  国际跳棋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智力运动,内容丰富,易学易懂,富有趣味性,对学生的逻辑思维、综合素养的提高有较大帮助。该项目已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大规模推动。近几年来,在广东省象棋协会努力下,现在全省各地的学校、幼儿园学习国际跳棋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广东省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已举办多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该赛事在我市顺利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国际跳棋的发展和在珠海市的普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