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户外活动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短纪录片发布:古道越千年 风貌四载新

发布日期:2019-12-1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随着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在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收官,大赛成功走过四个年头。自2016年至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30多站赛事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估算约20亿元,多地从“体育+”模式中受惠摆脱贫困,农副产品销路拓宽,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甚至开发出新的旅游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感受古村文化魅力。更重要的是,大赛与红色主题充分结合,令散落在古驿道周围的红色星火闪闪发亮。随着赛制项目逐年创新,赛事的品牌效应已带动约50万人参与定向运动。出色的办赛水平更促成了定向世界杯决赛落户广东。以南粤古驿道为载体,大赛链接旅游发展、文化繁荣、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国家大政方针,已成为独具特色的体育现象、文化现象。


  【视频】广东电视台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