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户外活动指导

南粤古驿道2018年省定向联赛第二场在云浮郁南举行

南粤古驿道2018年省定向联赛第二场在云浮郁南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9日,南粤古驿道2018年广东省定向联赛第二站在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兰寨村举行。 让我们一起前往连滩兰寨探秘南江古水道的奥秘,一起感受全省赛事的盛大氛围。

是怎样的魅力,让兰寨村三次当选赛事场地?是怎样的动力,让郁南县各个村落快速发展?是怎样的活力,让南粤古驿道赛事万人空巷?作为南粤古驿道定向赛事的“常客”,第三次承办定向赛事的兰寨村聚集了600多位参赛者,赛事规模空前,场地美景、当地美食、赛事组织等获得参赛者一致好评。

南江流域曾经是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南江古道在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运输、文化交流及贸易货源供给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直至今日,南江流域仍然是大西南连接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更是珠三角地区与东盟联系的桥梁。南江文化显示了山地文化与海洋文化的交融,是古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挖掘南江古道历史文化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一带一路”有着重要意义与作用。

作为广东省旅游名村,在省政府、省体育局领导下,郁南县当地充分利用“南粤古驿道”品牌效益,通过赛事发挥“体育+”综合效益,实实在在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古驿道保护利用开发工作高度融合。

广东省社体中心副主任郑凤玲、云浮市体育局局长徐贤荣、市体育局局党组书记谢汉东、郁南县县长韩新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月德、县政府副县长谭焕英、郁南县体育局局长李力行、连滩镇镇长黄冰林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开赛仪式。县长韩新锋鸣锣开赛。

此次赛事吸引众多的国内外职业选手参加,同时还吸引众多的定向爱好者和本地民众参加体验组。600余名选手手持指卡、地图与指北针,徒步穿梭在兰寨的特色建筑与小巷中,在快乐运动的同时,领略文化古村的魅力。

赛事不仅仅吸引了从各地赶来的选手,也吸引了当地村民。有的村民直接参与体验组赛事,感受定向运动魅力;有的村民则参与当地文化展示、美食推介。村民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大赛,热情高涨,加深了人们对南江文化的认同,极大丰富了赛事内容,促进了南江古水道活化进程,对南粤古驿道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广东省社体中心副主任郑凤玲表示,三年来,兰寨古村通过举办定向大赛使得村貌焕然一新,而当地以兰寨古村为中心打造南江传统文化特色小镇,是对大赛办赛效果的肯定,赛事亦会因此得到发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迪卡侬定向越野战队的钟俊尧摘得了黑色组冠军,蓝色组别冠军则被广东工业大学的陈旭峰夺得。各个组别的冠军获得了100分积分,黑色组别总积分前十名运动员将获得参加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精英组资格。

感受南粤最美的驿道,感受古驿道不断发展的激情。正是如此令人心动的美景,平凡质朴的气息,蕴含着勃勃生命动能,那是聚焦城市生生不息的动人魅力,助力南粤古驿道繁荣发展。

云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谢汉东表示,郁南县兰寨村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定向大赛,从第一年由省体育局组织运动员参加到如今群众及运动员主动报名参与,证明定向越野运动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在不断增强。

图片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