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户外活动指导

广东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来源:南粤古驿道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6年以来,围绕南粤古驿道沿线“设站布点”,广东省体育局成功举办了65站96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吸引了37个国家及地区超500万人次参与体验赛事活动,关注辐射人群20多亿人次,极大地撬动了城乡要素的流动交换,推动了古驿道沿线周边古镇、古村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粤东西北地区输血赋能、为珠三角地区寻机加力。据统计,赛事累计创造直接经济价值30多亿元。如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进入了第6个年头,正处于建党100周年以及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伟大历史节点。

1

2

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筹备会议

  3月9日,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主持召开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筹备会议,就赛事主题、赛事创新、赛事组织及宣传等方面进行具体研究及部署。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副处长刘义清,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莹,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文彬,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南粤古驿道体育展示及音乐总监、南粤古驿道网总编方小聪,南粤古驿道赛事总监郑凤玲,南粤古驿道视觉与景观设计总监张强,以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竞赛技术团队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0年赛事的工作情况,对相关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赛事站点及举办时间、赛事主题、组织模式、宣传等方面进行研究。

  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建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要契合红色主题,在赛事的内涵与展示、宣传上要体现鲜明的红色元素。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莹建议,要注重赛事本身的进一步宣传与推广,可与省体育局相关研究课题相结合,在赛事现场以展板形式等展示、介绍“百年体育”“岭南体育”等历程。

  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副调研员刘义清建议,赛事要继续做好市场开发工作,提升品牌效益,保障好赞助单位的相关权益。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文彬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赛事服务工作。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南粤古驿道体育展示及音乐总监、南粤古驿道网总编方小聪建议,各站比赛要贯穿建党100周年主题,各举办地可通过户外展览、主题宣讲等方式彰显红色精神。

  南粤古驿道赛事总监郑凤玲建议要抓好、做好赛事细节,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3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建议后,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对各有关单位的工作及相关设想表示肯定,他表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赛事高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及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赛事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体育献礼、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力抓手。

  二是做好顶层设计,持续化开展赛事。深度挖掘体育文化,探索体教融合,做好赛事及体育活动培训,推动体育进校园,建立定向运动员培养体系,举办高水平赛事;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赛事推广与市场化开发,持续开展赛事。

  三是尊重及发挥地方积极性,支持地方办赛。如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成为省内外及国际知名品牌赛事,综合效益明显。目前,各地申请办赛热情高涨,要充分尊重及发挥地方积极性,鼓励、支持与指导好地方办赛。

  四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坚持“一站一方案”。疫情防控要丝毫不能动摇,强调属地责任,属地要做好赛事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五是做好赛事宣传,与汕头亚青会形成联动。加大对赛事宣传的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并与汕头亚青会形成联动,为亚青会造势。

  据悉,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新闻发布会也将于近期举行,敬请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