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风采

2017年南粤古驿道“天翼高清杯”定向大赛(清远连州站)成功举办

2017年南粤古驿道“天翼高清杯”定向大赛(清远连州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3-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清远市体育局、连州市人民政府、连州市丰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南粤古驿道“天翼高清杯”定向大赛暨中国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清远连州站)在丰阳古村拉开帷幕。 

 十位全运会冠军出席开幕式

 鸣锣开赛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东省委农办副主任刘洪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广东省住建厅总经济师潘伟堂、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陈德平、 清远市副市长邵军等相关领导及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和参加赛事体验活动。

        而在23日,以“重走南粤连接中原第一古道,探秘丰阳明清商道”为主题的南粤古驿道手机定向活动成功举行,为次日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正赛预热。当晚,当晚后面加上结合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组委会在连州市区还举办了“迎接十九大、共圆中国梦”清远市第十六届广场文化艺术节(连州专场),当天,参加手机定向活动的运动员、体验者、古村村民1000多人,观看文化艺术节群众超2000人。

       比赛开始,选手冲出起跑线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组委会专门邀请全运会跳水男子团体冠军黄博文等十位冠军运动员代表参与到开幕式以及定向大赛中来,龙舟项目6金得主李旺兴、何聘珍为本站比赛鸣锣启动,成为当天赛事的一大亮点。全运会冠军运动员与定向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示冠军风采,为赛事添彩。当天,共吸引1500多人参与定向活动,共带动6000多运动员、村民、旅游观光者感受丰阳古村的古风古韵。

全运会冠军代表体验定向大赛

        办赛期间还举行了百米定向体验活动、文艺快闪活动(包括古道旗袍秀、太极表演、古戏台上唱祈剧等)、摄影文创大赛、民俗文化展示、品尝美食、农产品展示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赛事内容。

        据介绍,古驿道系列活动的举办激发了村民对文化遗产的热爱,提高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和幸福感。一年来,多地自发挖掘古驿道,清理古驿道周边环境。经过一年多的活化利用,广东将古道复活重现,相当于新增加总长约500多公里的全民健身徒步径。

        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东省水利、通信、环保、地方税务、经信等部门加入到大赛指导单位,同时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谋新意、出新招、求特色,精心打造各站赛事,更加突出“一站一特色”的办赛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