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风采

南粤古驿道北回归线上的荔乡徒步健身大会在广州从化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43.jpg

  7月6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广州市从化区徒步协会承办,广州市从化区长跑协会、艾尔文化传播协办的南粤古驿道•2019年穿越“北回归线上的荔乡”徒步健身大会在广州从化太平镇钱岗村隆重举行。活动吸引徒步爱好者、市民群众约800人参与。本次活动以“徒步+旅游”的方式,充分发挥综合效益,活化利用钱岗古道,助力宣传推介荔乡从化。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40.jpg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综合部部长李碧云,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业务部副部长王长远,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张文虹,广州市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焕扬,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鸿,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申国海,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文成,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副镇长马燕梅,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刘付云等嘉宾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26.jpg

  活动当天,活动参加人员齐聚于美丽的钱岗古村,领取活动纪念品、必要的物资并进行热身。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鸣笛,参加人员动身出发,享受徒步之旅。本次活动主办方安排的徒步活动线路全程约10.17公里,累计爬升约300米,具体线路以钱岗古村为起点,途经颜村→古驿道→红石村荔枝园→机耕路→白榄园→大坑村→沙溪水库,最后到达沙溪水库草坪。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徒步活动会场还设置了分岔路口的驻点志愿服务点,安排了2个下撤点以及2个能量补给点。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48.jpg微信图片_20190706132309.jpg

  在活动现场,广大活动参与者沿途穿越山水,感受自然,在享受回归淳朴、放松身心的同时,更领略荔乡从化独特魅力,愉悦地完成整个徒步穿越旅程。同时,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在欣赏山光水色的同时,也拍下古驿道古村落的倩影,一幅幅优美的摄影作品留住了最美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51.jpg微信图片_20190706132313.jpg

  据悉,本次徒步健身大会活动6月下旬已经启动报名工作,以团队方式报名,吸引了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706132305.jpg微信图片_20190706132156.jpg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及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将有力推进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也助力从化打造旅游、体育活动新名片、新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