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公告

“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庆祝建军90周年”广东省系列徒步活动(深圳站)活动总体方案

“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庆祝建军90周年”广东省系列徒步活动(深圳站)活动总体方案

发布日期:2017-07-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发起的“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庆祝建军90周年”广东省系列徒步活动定于2017729日在全省六个城市同时举办。深圳站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名称: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庆祝建军90周年广东省系列徒步活动(深圳站)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体育局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深圳市委宣传部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龙华区人民政府

执行单位:龙华区文化体育局  大浪街道办

          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市双拥办  市武警支队  市公园管理中心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三、活动时间:2017年729日 星期六 上午09:30-11:30  

四、活动地点:龙华区大浪街道羊台山森林公园大浪入口广场

五、活动规模:1000人

六、活动议程

1、奏国歌。

2、省、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向大营救纪念雕塑献花。

3、省体育局领导讲话。

4、省领导宣布活动开始并发令出发。

七、活动路线

起终点设在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入口广场,全程约5公里;

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入口广场→园区道路(爬坡长约0.4公里)→登山步道(向上行登山步道长约1.8公里)→登山步道(平坦登山步道长约1公里)→登山步道(向下登山步道长约1.3公里)→登山步道(平坦登山步道长约0.5公里)→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入口广场;

八、报名说明

1、本活动组织企事业单位人员参加。每支队伍人数为5-20人,队员性别不做限制。

2、每支队伍需设立领队。环保安全监督员,要将活动中产生的所有垃圾带回市区进行回收。

4、领队需将本队人员的实名资料与紧急联系人资料等内容在报名程序中补充齐全,否则将无法确认报名。

5、所有参加本次徒步活动的人员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购买活动当天的意外保险。

6、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视为认可活动公告,并在活动中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安排。

九、环保提示

1、注意对环境的保护,务必清理完现场的垃圾,并携带其离开。

2、活动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内举行。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3、活动参与者都有义务对徒步和工作人员的行为是否环保进行监督,如有发现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行为,应给予提醒、批评。

十、安全提醒及注意事项

1、关注活动期间的天气情况,做好防晒、防雨的准备;

2、注意交通安全,了解休息、补给、下撤地点;

3、提前学习如何避免和处理运动损伤,如水泡、抽筋、崴脚等;

4、体能不佳时及时休息,保持精神饱满;

5、长距离徒步中,使用护膝、护踝和徒步杖可以减轻对关节的冲击和磨损,避免造成伤患;

6、每队队员之间尽量做到团结互助、共进共退,有困难和需及时联络义工及工作人员。

十一、活动咨询联系人

彭谦:0755-82581126

成晓彬:0755-8379258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