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公告

国庆中秋长假 南粤古驿道“体育+旅游”受当地华侨追捧

国庆中秋长假 南粤古驿道“体育+旅游”受当地华侨追捧

发布日期:2017-10-0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南粤古驿道侨批城市举办排球、足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赛事精彩纷呈,吸引游客驻足,受当地华侨追捧。

        10月1日至3日,台山海口埠举行“海口埠杯”男子九人排球赛,四支参赛队伍均来自台山当地。选手们身手不凡、表现不俗。

        九人排球赛不仅为当地带来了近万名游客,还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节日文体生活。场外有几个慕名而来的老华侨,激动地说起小时候他们打九人排球的情形,回想起他们小时候打球的乐趣。

      香港排球总会副主席邝沃民先生每天专程赶过来看比赛,这位上世纪60年代就获得全国九人排球赛亚军的排球名宿,认为九人排球是台山对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

         (右一为邝沃民先生)
        该项赛事在国庆期间举行,对助推海口埠的发展和推广台山九人排球运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这个沉寂数十年的广府出洋第一港,通过对古驿道的活化重获生机,每天都有数千的游客慕名而来,节假日更是熙熙攘攘,那繁华的景象令很多当地人都未曾想象这是真的,这就是南粤古驿道活化的魅力。

        10月3日下午,广东五人足球擂台赛在汕头市侨批公园举行,省足协代表队及汕头市五区代表队参加。

         现场吸引流动游客及群众近3000人驻足欣赏比赛,很多常年在海外的华侨及慕名而来的潮汕乡贤专程到赛场捧场。关于潮汕足球,包括省内各高校体育系教授也给予高度评价。

        国庆期间的足球擂台赛活跃了汕头的群众文化生活,让潮汕球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佳节,足球比赛过程精彩激烈、现场气氛热烈,对汕头当地体育事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古驿道沿线地区因驿道活化而重现生机,根据当地特色举办地方体育赛事,在推广全民健身的同时,有机整合旅游、历史、文化、民俗等资源,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全民体育旅游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