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公告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即将在黄埔古港上演 奥运冠军组队参赛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即将在黄埔古港上演 奥运冠军组队参赛

发布日期:2017-12-1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今天从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南粤古驿道“天翼高清杯”定向大赛总决赛(广州•黄埔古港站)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海珠区黄埔古港和海珠湿地举行。
       据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介绍,本站赛事共有来自法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意大利、捷克、瑞士、挪威、丹麦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北的215名运动员。比赛设立精英组、公开组、体验组等组别,在两个赛区分组进行定向短距离比赛。其中,598名运动员17日上午在黄埔古港赛区进行比赛,包括精英组250人、公开组184人和体验组164人;802名运动员17日下午在海珠湿地公园赛区进行比赛,包括精英组250人、公开组314人和体验组238人。
       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精彩体育赛事,赛事组委会邀请了杨景辉、陈伟强、刘秀华、张腾欧、黄博文等20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运冠军运动员组队参赛,国际定联秘书长汤姆•霍洛韦尔以及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黄宁生等都将出席活动。
       据了解,赛事开幕式将在古港码头的浮台上举行,届时曾在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推广活动中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阔阔真公主号”仿古船将再次驶入黄埔古港,以古港码头为舞台,与古村落一起,通过技术手段,再现古港商贸历史的繁荣盛景。
       此前,为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推向世界,组委会先后于12月12日至15日举办了2017年世界定向排位赛预选赛暨广东省定向联赛肇庆鼎湖站和南海西樵山站的比赛。本次赛事既是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收官之站,也是世界定向排位赛的首站,更是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
       另外,组委会还将在黄埔古港古村进行古琴斫制技艺、核雕(广州榄雕)、广彩瓷烧制技艺、粤绣(广绣)、蛋雕艺术、端砚制作技艺、石湾陶塑技艺、铜印制作技艺等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