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寻访南粤古道,传承红色基因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河源东源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寻访南粤古道,传承红色基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河源东源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docx60.png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三站8月24、25日跑进河源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下屯村是我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农业运动领袖、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人民审计事业奠基人阮啸仙的故里。1897年8月17日,阮啸仙生于下屯村,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阮啸仙故居,是本次赛事的赛场之一。

寻访南粤古道,传承红色基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河源东源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docx204.png

  大赛期间,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同志组织赛事(河源站)竞委会部分党员干部前往阮啸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阮啸仙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工作战斗的经历,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和大爱无私的家国情怀,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南粤古道,传承红色基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河源东源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docx375.png

  麦良同志强调,一直以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努力推动定向运动与红色文化的融合,赛事紧密结合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添加了新的动力,组委会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通过举办赛事,助力红色文化挖掘和弘扬,展现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擦亮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品牌,助推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