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佛山·南海站)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3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9日,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佛山·南海站)最后一场比赛在金瓯松塘村火热打响,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定向选手上演巅峰对决!

1.JPG

2.JPG

  松塘村位于西樵山之西5公里处。因村中有数棵古松和连片数十亩水塘而得名,该村有800多年历史,村内倚岗列建,百巷朝塘,自然环境优美,还是闻名遐迩的“翰林村”。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年轻身影在松塘村各个“打卡点”之间快速移动,在奔跑过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今中国的发展轨迹和现状,刷新对中国的认识。

3.jpg5.jpg

6.JPG7.jpg

  在松塘村首先进行的是世界杯决赛短距离赛,也是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相对中距离赛、短距离混合接力赛来说,短距离赛是一种更加快速、可见、简单易懂的比赛形式,可以在人口稠密地区进行。松塘村地形平坦,巷子多,且巷子非常狭窄,主要由砖块组成,建筑区域之间有农田和池塘,场地地理条件限制少、可跑性也较强。

9.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队郝双燕勇夺女子短距离赛冠军,据悉这是中国首个定向世界杯冠军;比利时选手Yannick Michiels获得男子短距离赛冠军,而中国队李卓业也突破自我,获得该项目的季军。郝双燕从十六七岁就开始接触定向越野,2018年也曾来到广东参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本次夺冠她表示心情非常激动,很荣幸能为国家队争光。

  本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短距离比赛在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赛结束后展开,精彩不间断。在比赛现场,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编印的《户外运动安全手册》,在广东电信展位免费派发给运动员、观众。

4.JPG

  据悉,本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设置了中距离定向赛与短距离定向赛等项目,共吸引了84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辐射全球,除广东省外,国内(包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参与单位就有33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香港定向会等。

10.JPG11.JPG12.JPG

  当晚,在南海西樵听音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标志着本年度定向世界杯已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当晚最重要的两个环节“2019年定向世界杯颁奖仪式”和“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会旗交接仪式”在闭幕仪式上举行。颁奖仪式上,2019年定向世界杯女子、男子总排名前六名的运动员,以及2019年定向世界杯团体总排名冠军的运动队分别被授奖,另外,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樵镇人民政府、狮山镇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海影视城等单位优秀组织奖。交旗仪式上,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会旗交至大赛组委会,王禹平局长将会旗交给第六站承办地代表,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希怀接旗。最后在热情、欢乐的音乐晚会中,闭幕仪式正式结束。


  赛事成绩

  10月26日,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中距离赛

  男子组

  1.瑞典队Gustav Bergman:40分12秒

  2.瑞士队Joey Hadorn和41分25秒

  3.法国队Lucas Basset41分53秒

  女子组

  1.瑞典队Tove Alexandersson:41分33秒

  2.俄罗斯队Natalia Gemperle:42分03秒

  3.瑞士队Julia Jakob:42分28秒,

  中国选手郝双燕以47分17秒的成绩排名女子组第11位。

  10月27日,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的短距离混合接力赛

  1.瑞士队选手Aebersold Simona、Kyburz Matthias、Hadorn Joey、Roos Elena:55分14秒

  2.瑞典队选手Olsson Alva、Bejmer MaxPeter、Regborn Martin、Hagstrom Sara:55分51秒

  3.挪威队选手HaestadBjornstad Victoria、HallanSteiwer Gaute、Fosser Kasper、Benjaminsen Andrine:55分59秒

  中国定向队也表现不俗,由郑嘉仪,梁小明,唐健达,郝双燕四人组成的组合以57分06秒的成绩排名12位。

  10月29日,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的短距离赛

  女子组

  1.中国队郝双燕:13分18秒

  2.瑞士队Simona Aebersold:13分28秒

  3.瑞典队Sara Hagstrom:13分34秒

  男子组

  1.比利时队Yannick Michiels:15分18秒

  2.法国队Maxime Rauturier:15分20秒

  3.中国队李卓业:15分23秒

  2019年度总排名

  女子组

  1.瑞典Tove Alexandersson;735 

  2.瑞士Simona Aebersold:473

  3.俄罗斯Natalia Gemperle:420

  男子组

  1.瑞典Gustav Bergman:499

  2.瑞士Joey Hadorn:394

  3.瑞士Daniel Hubmann;378


  毫不讳言,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在引领体育运动普及、促进中外文体交流方面成效卓著,未来可期。昨日,部分外国运动员还前往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和明代采石场旧址进行参观,领略佛山的人文风情,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丈量中国、认识中国。

13.JPG

  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成功合作之后,广东电信今年再次成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天翼4K高清杯”独家冠名。广东电信一直大力支持南粤古驿道及其相关活动,通过信息扶贫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插上脱贫致富的“信息翅膀”,为贫困群众奔小康、实现精彩“中国梦”助力前行。另外,广东体彩一直以来也给予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大力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