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茂名信宜)周末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信宜新闻作者:王庆珍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茂名信宜),将于11月16至17日在茂名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举行。

20191113073821656.jpg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依托广东省开展的南粤古驿道修复活化利用工作,以“体育搭台,各方唱戏”的方式,激活古驿道沿线村庄发展的“内在造血机能”,助推精准扶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乡村社会经济发展而举行的一场文体旅盛事。它既是一场顶级定向选手之间的相逢,更是一场不同地域的人和南粤文化相交融的盛事。截止2019年10月25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在全省共举办了31站。大赛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在内,全国多个省区运动员和外籍运动员共计2.4万多人参赛,赛事活动吸引了游客和观众共计86万多人次。

  2018年,南粤古驿道上的千年古城——信宜,以深厚的古驿道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组的目光。经过定向大赛竞赛技术团队工作组实地勘探检查,将赛事定于信宜举行。2018年5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信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二站赛事,在信宜镇隆八坊村成功举行。

  2018年信宜站大赛过程中,信宜市人民政府高质高效的赛事承办能力,以及千年古城信宜深厚的人文资源、历史底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赛事组委会以及99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信宜,深厚的古驿道文化;信宜,热血燃烧的干事创业激情,再次吸引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组的目光。大赛工作组将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赛事,再次定在了信宜,赛事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

  古道连千年,碧道走未来。让我们热切期待,大赛盛事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