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阳春站前瞻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六站赛事将于11月15至16日在阳江市阳春市春湾镇高村举行。

1.jpg

图为春湾风景区

  赛事主要集中在11月16日进行,运动员将提前一天报到。赛事设置了超短距离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团队定向赛及定向猎狐赛4个比赛项目,其中超短距离定向赛在11月16日下午进行,其余三项比赛皆在上午进行。比赛分为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体验组以及猎狐组5个组别,其中体验组又分为亲子组、学生组、村民组和大众组,他们将以队为单位体验超短距离定向赛和短距离定向赛。

  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那么在11月13日至16日举办的阳春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热身赛正等着你来安排哦。

2.jpg

图为春湾镇桃花节

  11月13日,由阳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阳春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热身赛也正式启动,150名运动员在阳春市春湾镇高村开跑,为大赛热身!高村内风车花田、七彩村道、牛窿山、古舂墙屋胜迹、环山1.3公里红色栈道、音乐小径、灯棚文化区、荷塘月色、许愿古树、古建筑、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风光,也将让运动员与游客领略当地生态美景,感受乡土文化。

  此外,11月13日至16日期间,高村将将全程展示阳春特色产品;无论是11月13日晚19:00-21:00《绿色发展 美丽阳春》主题宣传晚会的专场文艺演出,还是11月14日晚19:00-21:00的粤剧专场演出,对观众来说都是一场绝佳的视听享受。

  作为赛事地点的阳春,地处广东省西南部、漠阳江中上游,气候温暖,因此,阳春即“漠水之阳,四季如春”之意。阳春是广东古来文明之地,历史底蕴深厚,留下不少古迹和文物,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独石仔洞穴遗址、铁屎迳铸钱遗址,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崆峒岩摩崖石刻、春湾通真岩摩崖石刻等。

3.jpg

铁屎迳铸钱遗址航拍图

  春湾是古高凉县地,自隋唐以来,从广州到岭南之南的古高凉地区开辟有一条完整的古驿道,自北到南连通着古高凉地区的七大州,其中从恩州到辩州的漫长驿道中,阳江市境设有四个驿站,分别是莲塘驿、太平驿、西平驿与乐安驿。四个驿站北连肇庆府衙,南接雷、琼诸州,形成了岭南古驿道的南北体系。

4.jpg

图为高村

  以一个个驿站为圆心,阳春大地分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古驿道,高村正是春北古驿道的一个闪光聚焦点。这里南连那乌古桥、咸鱼埠,直至朗仔码头、崆峒古道,水陆拼接,贯通悠远;东接瓦盎古驿道、林田古驿道、大八古驿道,直至莲塘驿站;北通春湾码头、天堂古道,直至肇庆府衙;曾经的商贾往来和繁华热闹让周遭的山区村落无一可与之匹比。

  11月15日至16日即将开展的定向大赛将让高村再现昔日的繁华热闹。高村青山如屏、绿草如茵,徜徉其中,风车花田、七彩村道宽敞干净,百米栈道、环山1.3公里红色栈道横卧其间,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就此徐徐展开,漫步于音乐小径,两旁竹影斑驳,微微摇曳,你还不心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