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信宜站前瞻

发布日期:2019-11-15来源: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七站赛事将于11月16至17日在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举行。

11.png

  赛事主要集中在11月17日进行,运动员将提前一天报到。赛事设置了短距离定向赛、团队定向赛及定向猎狐赛3个比赛项目,分为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体验组以及猎狐组5个组别,其中体验组又分为亲子组、学生组、村民组和大众组。

  11月17日上午,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团队赛、体验组短距离赛以及猎狐组定向猎狐赛将在精彩的暖场表演与开幕式结束后开跑,下午则将进行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的超短距离比赛。他们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12.png

图为“锦江画廊”碧道

  除了火热的赛事正式开始之前,11月16日,信宜市将在“锦江画廊”碧道举行“大美信宜 锦江碧道骑车行”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茂名信宜站暨信宜市2019锦江碧道自行车骑行活动。届时,自行车爱好者将相聚于千年古城信宜,在美丽的“锦江画廊”碧道上,越田野、走湿地、过花海、穿竹林、进新农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信宜”的壮美风景。你还不快来!

13.png

图为红楼,窦州古城南门,八坊新村地标(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比赛场地,八坊村是镇隆古城所在地,位于鉴江与西江交汇处,迄今已有1370多年历史,因城内原有八座牌坊(圣域坊、贤关坊、梓桐坊、太平坊、拱臣坊、贞节坊、高土坊、济锦坊)而得名。古城有多处明、清、民国时代的建筑遗存、村内文物古迹林立,现存较好的古建筑有文明门、棂星门、大洪国王宫(学宫)、中山纪念亭、黎照书院、简斋书院、起凤书院、陇西书院、陆大夫祠、岳耀宗祠、李仰吾公祠、青莪大屋、八角楼等,是粤西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古村落之一。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广东省古村落”,2014年被评为“全国传统村落”。

14.png

图为“锦江画廊”碧道

  八坊村同时也是广东省“万里碧道”示范段之一,以八坊村为起点的“锦江画廊”碧道全长43公里,全线设置9个驿站,沿线配套建设亲水平台、观景平台、湿地公园等设施,将锦江河两岸风光、田园风光、山林风光和农家风光融入其中,碧道、观光绿道、古驿道和马拉松赛道四合一,是信宜市最具魅力的生态情景绿道、最美全域旅游风景体验线。

  一缕春风拂面来,千年古城展新姿,即将在此举办的定向大赛将为这座静待了千年的古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11月16-17日,让我们共同聚焦于此,期待更加精彩的定向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