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举行4年来 产生经济效益约20亿元

发布日期:2019-12-1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0.png

  14日,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在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收官。该项赛事举行4年来,以“南粤古驿道”为载体,发挥“体育+”综合效益,30多场比赛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估算约20亿元。

  4年前,广东省内定向运动参与人群主要集中在部分高校,人数约3万人。如今,随着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推广普及,省内定向人群从高校拓展到中小学等,人数超15万人。与此同时,省内的定向赛事及活动数量大幅提升,年均超过1000场、参与人次超50万。

1.jpg

  自2016年至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共开展了36站,经过了29个乡镇、31条村落,广州黄埔古港、汕头樟林古港、江门海口埠、湛江徐闻古港4处古港码头,吸引专业运动员3万人次,超100万人次体验者参与赛事。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不断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环境整治等领域的融合,结合当地农产品展示,带动乡村体育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打造古驿道与绿道、健身步道“三道合一”,开展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建设广东体育强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