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佛山举办健身气功研修班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0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107 拷贝.jpg

  为健全健身气功多类型培训,进一步培养健身气功人才,加强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推动健身气功事业发展,结合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与中心站点建设,2019年6月29日,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健身气功研修班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了。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科副科长方斌武、佛山市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张雪莲、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刘永峰等领导以及来自佛山五区130名健身气功骨干人员汇聚在佛山市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研修班设《如何提高练功效果的部分问题探讨》及《健身气功教学与训练方法》专家系列讲座,并配合健身气功的站桩养生、舒筋导引、心性修养与科学等方面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127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133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137 拷贝.jpg

  本次研修班之所以能成功举办,与佛山市在十多年来对健身气功的推广工作和群众基础是分不开的。尤其是新一届的市健身气功协会领导班子,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市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需求,提升我市健身气功骨干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传播能力,大力推出了这项更好地服务“健康佛山”、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新举措。

  主讲都是资深的健身气功专家,佛山健身气功协会刘永峰会长,他是现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岭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佛山功夫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还有很多令人眩目的社会兼职。大家终于明白,传统的佛山武术及中国传统养生文化能走向世界,正是因为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高层次的理论人才。刘会长主讲的《如何提高练功效果的部分问题探讨》,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健身气功的目标、原则、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引导学员感受桩功和“气”的能量场,结合具体有针对性的事例,生动活泼地将全民健身产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激发了广大学员浓厚的兴趣与长久的反思,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324 拷贝.jpg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牛晓梅副教授的《健身气功教学与训练方法》,以健身气功九套功法中的具体动作为对象,从健身气功三调程序、三调之间的配合、三调功能与养生之间关系等进行深入剖析,使学员对功法技术动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裁判,在座学员不少是她的“粉丝”,互动解答环节大受追捧。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255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03141 拷贝.jpg

  研修班结束后,教练骨干们纷纷表示深受裨益,将学以致用,更积极到各个健身气功站点进行辅导,向广大群众推广普及科学的健身气功知识,让佛山健身气功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