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0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于7月1日上午在惠州体育馆广场启动。惠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光清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我市的13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功法,一呼一吸、意随形动、形随意行,意、气、形合一,展现了健身气功这项传统养生运动的形体之美、意境之美,彰显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惠州健身气功试点改革发展成果。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仅8岁。
  展示活动结束后,2018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随之拉开战幕。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全市43支队伍参加了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引导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等健身气功项目的角逐。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进入了第11个年头,该活动为我国群众体育工作赢得了荣誉,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惠州市自开展健身气功推广以来,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受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青睐。目前,我市依托太极拳协会以及各县区的健身站点,免费推广教学易筋经、五禽戏等九套健身气功功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