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博士后牛爱军佛山推广健身气功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8-05-3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站桩动作,劲用在大腿上,不是用在膝盖上,不是蹲的越深越好,要自然,这样就不会练功伤膝盖;呼吸,逆腹式呼吸,就是吸气收肚子、提肛、呼气放松、缓慢放松……”日前,佛山市工人文化宫,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认真倾听了一名“博士后”通俗易懂且极其专业的讲座。原来,这是佛山市太极拳协会及健身气功协会邀请了中国健身气功专家牛爱军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公益讲座,其著作《八段锦养生智慧》新书签售在随后售罄。
  1976年出生的牛爱军是上海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博士,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后,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目前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多年来,致力于健身气功在我国的推广。
  牛爱军现场讲解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动作要领以及其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生动的图文描述让现场学员充分理解。在指导动作要领环节中,国家一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叶子配合牛爱军博士的讲解,现场示范健身气功八段锦标准动作,学员的热情也被精彩的互动演示带动,现场就跟着叶子练习起来。
  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成员许凤金手里拿着牛爱军亲笔签名的新书激动不已:“牛爱军老师的书对我将来的练习以及教学都会有很大帮助,因为书里面用了传统文化的道理解释八段锦的要领,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动作,练习的效果会更好。教学工作也会有更新的方式和方法。”
  “希望我的书能让大家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很多人都是知道动作不知道为何是这个动作,练着练着就会加入自己的理解,动作变得五花八门。假如练习的过程中,你懂得了其中的道理,就有了连贯的主线,逐渐就会形成标准化的体系。”牛爱军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发挥积极的社会意义,把健身气功八段锦中的传统文化传递给老百姓,达到弘扬传统文化的效果。
  今年是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公益年,全市已经启动了十多个公益培训班,深入到各个乡镇街道。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曾秀珠表示:“健身气功八段锦在佛山非常受欢迎,牛爱军老师的讲座培训更是促进佛山健身气功发展,今天来到现场的很多是协会做健身气功推广的骨干,而有50多人是今年参加健身气功公益培训班的教练员,大家受益匪浅。”
  健身气功受热捧,牛爱军的《八段锦养生智慧》第一版3000册已经全部卖完了,出版社正在加印5000册,有学员表示,现在网上也买不到了,出版社补充了货源依然售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