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佛山: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模式

发布日期:2020-10-09来源: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作者:叶子字体:[  ]背景颜色:

  裁判工作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比赛顺利进行的必要保证,对运动项目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高度重视健身气功裁判员的培养,经过精心筹备,健身气功三级裁判员培训班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开班。来自佛山市五区的60名学员齐聚石湾古镇文创园接受裁判员学习培训。

  此次裁判员培训班,适逢广东省健身气功培训开辟新局面,佛山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模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实行《健身气功裁判员管理办法》后,佛山在全国首次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开展裁判员培训工作。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副科长方斌武、佛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刘永峰、常务副会长曾秀珠、监事长甘婉娴、秘书长陈健志、副会长叶子、李宇航、梁格非  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4.jpg

  开班仪式上,会长刘永峰代表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方斌武(右二)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副科长方斌武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健身气功是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民间民俗体育项目,是养生健身、造福百姓的体育项目,但目前我们国家级裁判员数量偏少,对规则的理解把握有待增强。方斌武要求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要认识健身气功事业的重要性,掌握裁判员的岗位职责,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

刘永峰(中)

  本次培训,有幸请来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知名健身养生专家、《健身气功•五禽戏》以及《校园五禽戏》副主编、出版《八段锦养生智慧》、《二十四节气导引》、《呼吸的养生智慧》等著作、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的牛爱军博士后主讲。

牛爱军博士后

  牛爱军博士后给大家进行了裁判专业理论知识和健身气功功法技术的授课。学习了2017年修订版《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功法技术和扣分要点、学员们积极投入,认真学习领会功法的要领及扣分要点,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最后进行了理论、功法技术和裁判现场模拟考试,为此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2.jpg微信图片_20201009094201.jpg

  本次培训班给佛山市健身气功裁判员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0-10-09_093832.jpg

  图/麦国雄 何浩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