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2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7日-18日,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肇庆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在疫情防护常态化下,由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广东省警察协会、广东省前卫体育协会主办,肇庆市公安局、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警察协会承办,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赛事。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广东省警察协会会长杨日华宣布比赛开幕,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出席比赛开幕式,本次比赛裁判员由广东省体育局选派,裁判长由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牛晓梅担任。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253.png

召开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联席会议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288.png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广东省警察协会会长杨日华宣布比赛开幕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338.png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

  本次参赛项目为健身气功·八段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缩短版普及功法,仅设集体赛,其中每支队伍由6男6女组成。比赛成绩评定采用“组织推广”和“现场比赛”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综合评判。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457.png

集体展演健身气功·八段锦

  本次赛事全省共有21个地市公安局与省厅机关共22支代表队参加,共有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约230人参赛,开幕式上所有参赛代表队还集体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展演,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广东省公安机关中普及推广的良好成效,为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中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623.png

比赛场景

  比赛时,各代表队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展示了各代表队最佳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8个。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成功举办710.png

全体裁判员与参会领导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