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科学跑马拉松获追捧 广州体科所为跑者开处方

科学跑马拉松获追捧 广州体科所为跑者开处方

发布日期:2017-12-0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州马拉松开赛在即,3万人将参加半程马拉松和全马的比赛,如何安排赛前训练、饮食、赛后康复,避免伤病和其他意外伤害,做到科学跑马,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学者为跑者把脉,并开出“运动处方”。昨日,距离广马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广州市体科所特邀国内知名体能训练专家和运动营养学专家为长跑爱好者举办特色体能训练、营养知识专题讲座以及体能训练课程,科普长跑知识和技能,科技助力马拉松。
  体能训练专题主要针对马拉松等长跑项目力量训练的认识误区、力量训练在马拉松项目中的重要作用、训练方案设计、实施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阐述,营养知识讲座主要介绍了糖、蛋白质、脂肪这几类营养物质的基本常识以及在长跑运动前后怎样科学补充。体能现场教学课针对长跑运动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讲授上下肢各主要肌群的准备活动、简单器械练习方法以及提高身体各系统机能能力的锻炼方法,科学提高运动水平,有效预防运动损伤。
  此次参加科学指导长跑训练活动的跑者表示,希望体科所作为体育科学研究机构,更多地为市民、马拉松选手在体能和营养方面给予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