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 看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 看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7-11-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秋高气爽,登高远望,正是全民健身的好时光。11月8日,记者从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获悉: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活动即将于11月11日在从化举行;2017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也将于11月18日举行;而富有诗情画意的2017全国露营大会“观星享乐”帐篷PARTY活动也将接着举办。进入11月,广州户外运动节好戏连台,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推向高潮。
  11月8日,为感受组委会精心打造的这条“东江纵队”红色之路的用意,追寻当年“东江纵队”前辈们在这里战斗生活的艰辛足迹,体味“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带动“东江纵队”红色之路农民致富的喜悦,领悟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在组委会的组织下,记者亲身体验了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活动的路线。
  据介绍,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从化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从化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是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头戏,不仅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鲜明,而且路线的选择也具有历史意义。据了解,为达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的目的,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从化区文广新局、吕田镇政府等相关部门通过多次会议讨论和实地勘察后,最终选定了莲麻“东江纵队”红色之路为本次登山健身大会路线。这条线路既满足人民群众登山对于自然风光的需求,也能让人民群众置身于其中能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铭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光荣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行走在“东江纵队”红色之路,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从音乐谷出发开始,穿行于千年古官道之间,走过莲麻酒坊,细嗅酒美醇香,还是经过风雨桥,体味小桥、流水、人家的诗境,都有一种百转千回、如入仙境的味道。特别是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途径瓜棚架、花海、百年名树中华锥、东江纵队黄沙坑留影墙、光裕第东江纵队纪念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特色景点,那根紧绷的爱国情弦被一个个动人故事扣响。整条路线既有群山环绕、树木葱茏、古朴纯粹的自然风光,也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独特情怀。
  据了解,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从化站活动,结合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战特点,本根据不同人群需求,贴心地安排了划分了17.8km挑战组和4.2km体验组两条路线,供不同的登山徒步爱好者选择,两个组别同时在音乐谷出发,到莲麻二桥分道而行走不同的路线前往东江纵队军事展览馆。截止目前,2000人的名额已全部报满。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活动的举办地,从化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帮助下,挖掘古村落、古建筑、古遗址、古驿道等岭南特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自然山体、户外健身基地、自然景观,通过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露营大会、徒步大会等户外休闲运动,推动从化创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将从化打造成知名户外体育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