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东莞开展2017年大朗镇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东莞开展2017年大朗镇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充实和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建设,全面了解我镇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我镇于2017年9月29日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将监测地点设在巷头花园,监测对象年龄为20-69周岁,监测人数共163人。此次监测项目为: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纵跳、仰卧起坐、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个别项目以年龄段区分),体质测试配置有成套体质测试仪、进口体成分仪,以准确的测试结果,提供给被测评人员专业的体质测试评价及健身指导服务。

国民体质监测遵循立等可取的原则,受试者当场便能拿到报告了解自身体质状况,这为倡导科学锻炼、合理饮食,进一步改善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供了科学依据。受测学生、群众普遍反响大,并能积极配合监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