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健身你离得开“圈子”吗?

健身你离得开“圈子”吗?

发布日期:2018-04-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如今,人们早已不再满足于封闭、盲目、单一的个人锻炼形式,而更倾向于加入某个团体参与集体锻炼。独自一人坚持重复的运动锻炼,往往让人觉得枯燥乏味,很难提起精神,无法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然而,如果能够遇到情投志合的三五好友,渐渐形成一个健身圈,大家可以互相勉励,一起锻炼,共同进步。让健身的形式由封闭变为开放,也让运动更加充满了趣味性。健身“圈子“的存在,对于健身锻炼的持久性有很大的影响力。
  携手作战 享受健身
  相关健身专家表示,与其他人一起锻炼要比独自锻炼更能缓解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在健身的过程当中,同伴的支持可能是一个很重要的激励因素,感受几乎就像群体的心理治疗。尤其当健身者在做一些比较艰难的训练时,大家一起彼此鼓励,携手作战带来的好处,远远超出了单打独斗。
  95后的时尚运动达人王雅妮是一款直播app上的“网红”,由于她几乎每天都会坚持做健身视频直播,所以关注她的粉丝量已超过十万人。王雅妮说,“通过健身我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生活乐观、积极努力的运动爱好者,他们来自各地,距离比较近的一些朋友会组团一起去健身房、户外运动、旅行等等,或者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找到一个合适的健身锻炼伙伴或团队,彼此鼓励可以增强自信心,会使自己的健身锻炼水平得到提高,也可消除运动中的孤独感和单调感。在这样的环境和气氛里进行健身锻炼,对实现整个健身锻炼计划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样会使你感到心里踏实,健身锻炼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并享受其中获得乐趣。”
  缓解压力 提高效率
  黄丽娴,是上海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平日工作十分繁忙,“一个人健身比较难以坚持下来,尤其是女性,而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很大,在下班后或者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或者选择在家附近坚持跑步,都是需要一定毅力的。很多时候觉得一个人跑来跑去很枯燥,没意思也就放弃了,还有的时候感觉一个人在健身房锻炼很孤单,很难最终坚持下来。”
  一次机缘巧合,黄丽娴通过微信加入了上海本地“跑团”,经常在周末参加“跑团”自发组织的跑步活动,也认识不少跑友。“我也拉着我的几个同事一起加入了‘跑团’,每天早上六时我们会争相在群里跑步‘打卡’,晚上的时候,会分享每个人跑了多少公里,运动排名多少,减了多少卡路里。和同事及跑友一起结伴锻炼,并且有共同语言和目标,这样在健身的过程中可以互相鼓励和支持。坚持锻炼可以改善身体健康状态,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以及让我在晚上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力,独自一人坚持锻炼,缺少了一种运动的气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利于长期健身计划的进行。” 
  相关健身方面的研究表明,与你认识的朋友一起锻炼可以减少26%的压力,并且显著提高生活质量,有效的减轻压力,与团队成员一起锻炼,可将你的精神、身体和情绪健康指数分别提升12.6%、24.8%和26%,那些选择独自一人锻炼的人,无法看到自己的压力水平或生活质量有如此大的改变。并且,与相同爱好的运动者聚在一起克服锻炼中的困难,彼此鼓励所带来的好处,已经超过了锻炼本身所带来的益处,也使人更加享受锻炼过程,从而延长锻炼时间,获得更轻松欢快的运动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