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几招打造家庭健身房

几招打造家庭健身房

发布日期:2018-08-1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工作学业繁忙的你还会坚持离开家到健身房锻炼吗?是不是因为办了健身卡不想浪费,而心情不爽的像是打卡做任务一样被动?何不将自己的小窝变成一个小小健身房,努力满足自己所有健身需求?  
  ●要省空间●
  “我租的房子空间比较小,公用地方还是和别人合用的,所以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非常小,每天下班回家之后真的没有力气再去健身房了,有什么能顺手练练就好了。”刚刚大学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周梓宁这样说。对于很多刚刚开始打拼的年轻人而言,小家面积不大是共性,甚至常常会因为地方不够而舍弃自己相中许久的家具或摆件。所以打造家庭健身房省空间是关键。
  推荐:哑铃。  哑铃无疑是家庭健身器材中最为常见的器材,它个头小巧,不需要占用太大面积的空间,几乎可以任意放在任何位置,甚至是床下或是缝隙间。而且别看哑铃小,如果能合理地运用,基本上可以锻炼到全身绝大部分的肌肉。通过不同的哑铃动作,我们能够有效刺激到身体的大小肌群,此外哑铃还是很多男生进行力量训练的重要装备,网上也有很多教程可以进行参考和学习。
  ●要多功能●
  当今社会非常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其实健身器材也是如此,如果一样健身器材就能满足多钟运动的需要,那它一定是最受健身达人欢迎和喜爱的。
  推荐:瑜伽垫。  说起在家锻炼,很多人脑子中瞬间就能想到很多可以在垫上进行的运动。瑜伽垫除了顾名思义用来练瑜伽,还可以练平板支撑、卷腹、俯卧撑等。瑜伽垫适合于各类人群,平铺时抓地力要强,出汗时不能滑动,要有较好的防水、防滑的性能,就算是大汗淋漓也能在上面游刃有余地练习。不过因为经常使用,上面会有很多汗渍和细菌,所以要定时清洗和消毒。
  ●要超划算●
  “我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经常会很短时间就厌烦了,所以不希望在一件健身器材上花太多的钱。” 周梓宁说,自己可以努力为了身材坚持健身,但却不太能坚持一直用一个健身器材锻炼。
  推荐:跳绳、毽子、呼啦圈。  家庭健身器材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在好用不贵的选项中,2块钱一根的跳绳绝对是除了无成本跑步以外,性价比最高的健身器材了。它能够快速燃烧大量脂肪,唯一麻烦的是需要在家中找到一块能够跳绳的空间不太容易,而且容易吵到楼下邻居。此外,毽子和呼啦圈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器材,而且不易损耗,使用寿命很长。
  ●要有新意●
  相对于各种常见的健身器材,可能外形新奇的东西更容易吸引人的关注。像周梓宁一样的女孩子更是如此,正如她说:“就像买饰品一样,其实还是想要一些与众不同的,也想与更多的人分享新的运动方式。”
  推荐:瑜伽花生球、瑜伽轮。  瑜伽花生球顾名思义是外形像花生一样的按摩球,两球连体,虽然体积只有台球大小,但功效强大,尤其是按摩放松肌肉的好帮手。瑜伽花生球是用来按摩肩颈和脊柱两旁竖脊肌最合适的辅具,中间的凹陷缝隙正好避开脊柱,是肩颈不舒服的人士最佳选择。也可以用来按压足底筋膜、小腿、大腿、颈部等。而瑜伽轮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圆环,却是新一代瑜伽神器,也是初学者必备的后弯辅助器械,远胜瑜伽抱枕或瑜伽砖,更能完全地温和保护脊柱弧度,保护好腰部。此外,由于瑜伽轮具有弹性,还能很好地缓冲身体下压时对抗力量。
  ●要好移动●
  “假如健身器材不能做到非常小,那就一定要能移动,能轻松让它们换个地方。”这是“北漂族”刘静对家庭健身器械的需求。她说,自己其实对家庭健身器材真的要求不多,但希望健身之余,还是要保证屋子的整洁和舒适。
  推荐:瑜伽球、踏步机。  瑜伽球是一种功能多样的健身器材,不仅能有效的训练力量、柔韧性,还能增加平衡能力,网络上也能很轻松地找到不少关于瑜伽球的锻炼视频。而相比较其他大型健身设备,踏步机是一个名字很“大”,实物却还能接受的器材。它能够使健身者不断重复攀爬楼梯的动作,既能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又能充分锻炼大腿和小腿肌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