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梅州:2022年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首站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有人溺水,如何正确施救?同学们要记住如下几点……”9月14日下午,2022年梅州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举行。

图片

图片

  宣讲课上,专家讲解了防溺水基本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真实溺水案例,向学生们阐释了野外游泳和私自下水的危险,还详细介绍了落水自救、他救和被救的办法和救生器材功能与使用等。

图片

图片图片

  在随后进行的实操演练中,专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救生抛投器,以及当溺水情况发生时采用心肺复苏等方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的具体要领等。

  “这次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非常实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学会了溺水救援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学生廖梓凝说。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主办,各县(市、区)体育局和教育局承办,市游泳协会协办。活动旨在通过游泳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家长对预防溺水游泳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提高学生的游泳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把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从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