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广州:户外运动节户外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受热捧

发布日期:2022-12-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户外安全教育讲座第五期线上开讲,至此,2022年羊城运动汇·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户外安全教育计划系列讲座圆满结束。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分期举办,围绕“户外安全”系列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大咖讲解户外常见的险情以及应急处置方法,帮助户外运动爱好者成长为达人玩家,受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成为大家学习户外风险防控、危机应急处置的行动指南。

  第一期:关于山野户外出行,这些事一定要牢记

  享受户外运动,“安全”不放假,讲座第一期邀请了国家职业资格户外安全教育讲师、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委员欧阳兰老师,结合当前户外多发事故类型,从山野户外常见危险、山野自我救援、户外行走安全、户外路线安全等四个方面向广大运动爱好者进行安全提示。

  第二期:掌握装备常识 为户外安全出行加把锁

  针对市民假期登山、徒步等计划,第二期邀请了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钟宁芳老师,他向大家介绍了出行必备装备的选择以及使用方法,科普了户外安全防护装备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户外装备的认识。

  第三期:露营安全及礼仪

  露营是深受群众喜爱的户外项目之一,为提升露营安全防范意识,第三期邀请了广州市登山协会注册教练、中国登山协会安全宣导员欧科老师,他分享一些实践露营安全案例,向大家讲解了露营的隐藏危险,教会大家进一步做好出行前的路线规划和如何选择露营装备。

  第四期:户外徒步的技巧和安全事项

  户外徒步是时下流行的休闲运动方式,为提高市民参与户外徒步的安全防范意识,第四期邀请了国家职业资格户外安全教育讲师、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委员欧阳兰老师,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安全管理三板斧”,即“风险预防”“风险监控”“应急机制”,告诉大家如何在户外徒步时,做到未雨绸缪、遇事不乱、应对有方。

  第五期:户外环保知多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共识,大家也越来越关注和重视。第五期邀请了清峰侠项目发起人白玲,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呼吁户外运动爱好者呵护大自然的美景,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群众参与运动的地点不再局限于城市,依托广州丰富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了野外。

  本次户外安全教育讲座与2022年广州市户外运动节融合,将户外安全知识与理念传递给更广泛的户外人群,旨在倡导广大市民参与户外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普及户外安全常识,推动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走到户外、走进山野,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