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科学健身

运动健康大讲堂(三):科学的居家健身

发布日期:2020-02-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又到《运动健康大讲堂》的时间咯。相信前面两期深圳武术协会副主席李斌老师带来的孙氏太极练习法,肯定让大家受益匪浅。

  这一期,我们就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李捷,教教大家怎样才是在家里科学的运动。


  本期要点

  首先,运动的形式是无限量的,但需要一定的运动量才有效果。怎样才算达到运动量呢?其实以现在科学的进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手环、手机等的工具进行测算:普通人运动心率每分钟120次以上并维持30分钟,那么基本能达到运动效果了。当然,这样运动是需要制定详细计划并持之以恒的。

  其次,现在很多朋友在家里都抢着做家务以达到运动效果,但是要记着,家务活动并非有效的运动形式哦。

  最后,就是要注意安全了。


分享到: